非池中藝術網

財團法人雍和藝術教育基金會

【『大自然的調色盤-雍和美感教育計畫』】學生成果展覽暨開幕茶會

  • 展期

    日期:2024-03-07 ~ 2024-04-30

  • 地點

    新北市汐止區南陽街207號2樓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吳玳瑩

  • 「大自然的調色盤-雍和美感教育計畫」以植物為主題,讓學童充分體驗自然、科學和藝術的美學創意課程。

    我們引領孩童探索校園的自然環境,觀察植物的形狀及葉脈,採集落葉和花朵,並且繪製每所學校獨一無二的採集地圖,每個學生除記錄校園植物外還分享“探險心得“,共同完成採集地圖創作。

    採集的植物自然乾燥後,孩子們以手工研磨成粉加入黏結劑,就能製作出大自然的顏料!並且將自製的繪畫媒材紀錄在手冊上,進行繪畫創作。

    這次計畫旨在認識及實際操作植物在藝術、自然和科學領域上的應用,不僅從中享受探索自然環境的樂趣,更培養他們的實驗操作及創意發想等綜合能力。另一方面,我們也致力挖掘每所學校的在地自然色彩,讓學生們更了解自己校園的生態環境,也增添了學習的趣味性與深度。

    我們期待藉由這次活動,讓學生們在三個領域(藝術、自然和科學)間有所體驗和學習,打開更多的創意思考與不同維度的認知學習。

    此次展覽集結七所合作學校,將近30個班級的創作成果,在每一次的教學中,我們看到的是學生無限的創意以及觀察力,不僅僅是採集樹葉,研磨植物,或是拼貼畫的創作,每次教學上看到學生與眾不同的一面,都是一種新的啟發!展覽中的展示的植物也都是在各校教學時就收集起來的特色植物!展覽現場也可以體驗研磨植物粉,一起來度過療癒的時間!

    開幕茶會活動將特別體驗『 植物粉砂瓶』(限量提供)!!真的非常美!帶點淡淡的植物香氣,將像流沙般的植物粉交錯擺放,形成猶如星空般的宇宙世界!

  • REFERENCE

    ACCUPASS

雍和藝術教育基金會吳玳瑩大自然的調色盤展覽學生

推薦展覽

view all

臺南市美術館1館展覽室A

【若寂‧若綺—張若綺水墨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29 ~ 2024-04-28|台灣,台南市

1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