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島人藝術空間

【SMBARUX】島谷織流

  • 展期

    日期:2024-03-01 ~ 2024-04-14

  • 地點

    花蓮縣花蓮市光復街80-1號2樓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日昇之屋、王昱心、太陽的女兒文化創意空間、石梯窯、卡塔文化工作室、自然禮讚 POEM of nature、沐妮個人工作室、初音石雕創作空間、林盛火工作室、兒路創作藝術工寮、後山金工房、翁程軒、陳建貴、獨樹依織 unique tapa/樹皮布創作工作室、蘭調織女、Lala Ban新社香蕉絲工坊、Midudu Jewelry Lab(依筆畫中英順序)

  • 本次島人藝術空間首次以東海岸藝術家群共16位藝術家、創作者從不同媒材、設計新工藝特展,探討自我空間的想像和可能,對於藝術品、創作展品和互動方式的呈現位於太平洋左岸海景、山谷、縱谷、平原不同風土人文樣貌。

    東海岸的自然環境和風土特殊性賦予了這些作品獨特的生命力。從蔚藍的大海到蔥鬱的山谷,從起伏的縱谷到寬廣的平原,每一個地方都有其獨特的色彩、紋理和氛圍。這些特殊性被巧妙地融入到設計中,使作品展現出這片土地的獨特魅力和精神。本展將引薦2023年島人新工藝設計觀點「Smbarux島谷織流」呈現將展示跨越不同世代、創作年資、族群、創作媒材和身份背景的創作者之間的對話和互動。

    這些創作者不論是原生還是移居者,透過藝術設計來表達他們的想像、情感以及對東部風土人文的關注。同時,藝術創作者通過將傳統工藝與新工藝設計相結合,來自不同地方、部落的運用不同的媒材如:石材、木雕、鑄鐵、陶瓷、編織和花草樹皮等自然素材來展示他們的創作領域。

    此次展覽不僅旨在呈現這些藝術家多元的創作風格,同時也致力於推廣藝術品的收藏。這些作品承載著傳統工藝之美,展現出地方特殊性和獨特的文化特色,使其具有收藏的價值。

    此展覽的獨特性和藝術品的優秀品質,也將引起國際藝術界的關注。透過國際交流與合作,讓作品有望進一步拓展其影響力和價值,成為國際藝術收藏家們追捧的對象。展覽將不僅僅是一個藝術盛會,更是將臺灣東部的藝術領域推向國際舞台的重要一步。因此,我們誠摯地邀請您蒞臨此次展覽,一同欣賞這些卓越作品,並發掘您獨特的藝術眼光。

    「歡迎來參加一場藝術饗宴」

  • REFERENCE

    島谷織流更多資訊

島人藝術空間策展人鄧雪真

推薦展覽

view all

島人藝術空間

【PINILIMAYAN/石生繪世錄】楊慕仁個展

日期:2024-01-06 ~ 2024-02-03|台灣,花蓮縣

島人藝術空間

【續、生】李紫晴石雕展

日期:2023-12-09 ~ 2023-12-17|台灣,花蓮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