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社團法人知書文教公益協會

【歡喜心】黃國書彩墨書法創作展

  • 展期

    日期:2024-03-12 ~ 2024-03-31

  • 地點

    402011臺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台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2樓)

  • 參展藝術家

    黃國書

  • 黃國書,1964年生於南投鹿谷,台中一中、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畢業,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碩士,曾任五屆台中市議員,三屆立法委員,並曾八度獲得公督盟評鑑教育文化優秀立委。

    黃自幼臨習書法,學生時期獲獎無數。大學時期曾創辦北藝大書法社,受杜忠誥老師指導。作者曾於2008年及2021年於台中大墩文化中心和國父紀念館舉辦大型個展,其作篆隸草行楷各體兼備,除了紮實的傳統碑帖功力外,更以多元風貌的的表現手法呈現書法藝術的人文性格,廣受書界注目。

    本次展出的作品嘗試以彩墨上妝的方式將書法作品佐以色彩,呈現出全新的書法面貌,構圖布局及色彩運用和書法文本相互襯托輝映,大膽實驗營造作品的趣味和特殊意境。作者以漢字美學為肌理加以色彩運用,在實驗中試圖改變傳統書法的型式並尋找現代書法的可能性。

    黃國書說他寫了幾十年的書法,近來一直在思考傳統的漢字美學轉化成台灣當代的視覺藝術的可能性。之前看到林章湖、程代勒老師等現代書藝作品,如有神悟,隨即開始著手實驗性的創作,兩個月完成四十餘件作品,每件作品都有獨特的趣味,嘗試融合書法與彩墨以及全新的布局型式,在保有書法的肌理中呈現當代書法的嶄新風格。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知書文教公益協會

社團法人知書文教公益協會黃國書台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推薦展覽

view all

台大醫院

【彩墨斐書~黃國書 梁永斐書藝創作展】隆重開幕

日期:2023-12-08 ~ 2024-03-08|台灣,台北市

台大醫院

【黃國書、梁永斐「彩墨斐書」書藝創作展】

日期:2023-12-08 ~ 2024-03-0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