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板橋435藝文特區

【幽冥之海 Dusty Sea】李彥蓁個展 Lee, Yen-Jen Solo Exhibition

  • 展期

    日期:2024-03-11 ~ 2024-03-25

  • 地點

    板橋435藝文特區│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李彥蓁

  • 2024年 板橋435藝術聚落 進駐者春季展覽
    2024 435 Art Zone
    Spring Exhibitions with Resident Artists
     
    ------------------------------------
     
    幽冥之海 - 李彥蓁個展
    Dusty Sea - Lee, Yen-Jen Solo Exhibition
    日期│2024.3.11(一) – 3.25(一)
    時間│9-17時(假日至18時)
    地點│板橋435藝文特區
    展間│華翠館
     
    ------------------------------------
    「#幽冥之海」
    燈塔所瞭望的是晦暗不明的威脅
    海灘所遺落的是逐漸被遺忘的破碎
     
    2023年的夏天,在日本新潟進行為期一個月的駐村創作,將當地的人文景象透過「#紙平版」擁有的材質特色進行再現。
     
    由於以紙張為版進行圖像拓印,在拓印過程中,隨著油墨、水份在紙版上的疊加,圖像會逐漸的剝落或因纖維伸展而錯位,彷彿像人類的記憶般呈現模糊、破碎又斑駁的風景。
     
    本次展覽延續2023年於新潟駐村的創作,透過影像重新構築駐村期間所觀察到的「事件」,探索北韓綁架日本人、水土流失、城市變遷等議題,試圖以破碎的影像呈現與事件相關的情感記憶,以勾勒出昏暗幽微的複雜氛圍。
     
    ▶紙平版又稱為「#阿拉伯膠轉寫法」,原本是作為凸版印刷草圖轉寫用的技法,但現在也普遍被創作者作為版印的創作手法之一。
    其製作原理與傳統平版畫相同,利用「#油水相斥」的原理進行圖像印刷。
     
    作品攝影:中村脩
    攝影提供:新潟市芸術創造村・国際青少年センター(ゆいぽーと)
     
    ------------------------------------
     
    李彥蓁
    目前生活工作於臺北,擅長以間接性、複數性的版印媒材作為創作手法,並運用各類型版印媒材的特質,將生活中所捕捉的影像透過版印的轉譯,試圖探討影像中群體記憶的召喚。
     
    除此之外也致力於版印媒材的研究以及教育推廣,曾與Taiwan Art Bank藝術銀行、新北市文化局、日本駐村單位等機構合作舉辦工作坊,目前於臺藝大美術系擔任兼任講師。

  • REFERENCE

    板橋435藝文特區 instagram
    李彥蓁 instagram

板橋435藝文特區李彥蓁展覽藝術進駐435藝術聚落

推薦展覽

view all

板橋435藝文特區

【源源 Flowing】潘怡安個展 Pan, I-An Solo Exhibition

日期:2024-03-09 ~ 2024-03-24|台灣,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