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陳鼎憲攝影師

【我的眼睛與你之間】

  • 展期

    日期:2024-03-15 ~ 2024-04-21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49號3F (入口從Bellissimo Coffee布里斯哞咖啡店進入)

  • 參展藝術家

    陳鼎憲

  • 【自序】
    自小就特別愛好相機,更幸運地能拿著相機到處拍,還記得兒時某次的家族旅行,爸媽將掌鏡權交到我手上,結果那趟旅行的照片被我拍得非常有個人特色,也非常有”角度”!

    攝影和繪畫一直是從小至今從未間斷的喜好,也很慶幸的是,也成為學習與工作的一部分! 在國外求學的那些年,特別喜歡用雙腳探索及認識世界,若目的地在合理行走範圍,通常不會選擇搭車 (畢竟年輕人最多的,就是時間和體力!), 一般10分鐘的路程,可能車子60秒就閃過了。 唯有徒步,能讓我走入人群、店舖、綠地、公園、路口、街道及城市的每一個角落,可以更深刻體認到生活的當下,看到、聞到、摸到、聽到各種流動生命的樣貌;而當時從不離手的相機,就是紀錄與建立所認識的世界,及感受生命溫度的方式。

    透過鏡頭,捕捉城市各角落中的一些獨特景象,將當下內心的感受通過影像的形式一一紀錄,謹此展示、分享予觀者,期望通過作品光影、顏色、線條和造型等元素交織,可以感受到當時所經歷的情感,和體驗作品所試圖營造出獨特的氛圍。
    每張照片,都是內心世界的呈現,除了展示眼中所見城市的美麗和獨特樣貌,期待作品的表現,可以吸引觀者沉浸其中,或激發觀者的想像力和感受力,進一步思考生活的價值或產生情感共鳴。

    生活本身才是人生專注的,而不是為了汲汲營營的去成就,最好的靈感,最真實的快樂,都來自認真的生活。認真活在當下,呈現最真的自我,就是一幀城市美麗獨特的影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攝影藝術家】
    陳鼎憲 / Alex Chen
    出生 台北,台灣
    Canada Carleton University 建築學士
    Holland TU Delft 建築/都市規畫碩士
    ACE 歐盟建築師

    經歷
    2024我的眼睛與你之間 / 台北,台灣
    Between My Eyes and Yours / Taipei, Taiwan
    2008 PHOTO STORY / 建築Dialogue雜誌76期
    2008 Adobe Creative Cloud / Honorable Mentio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眼睛與你之間:陳鼎憲攝影展覽》
    策展: 陳鼎憲
    展期: 2024.03.15(五) – 04.21(日)
    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0900 – 1600 / 星期六10:30-17:30
    *連假時間:4/4 & 4/6 開放 (4/5 & 4/7 不營業)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49號3F (入口從Bellissimo Coffee布里斯哞咖啡店進入)

我的眼睛與你之間陳鼎憲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