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優立方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三輪 瑛士首次在台個展《瞥見》】4/5-4/27同步推出作品集

  • 展期

    日期:2024-04-05 ~ 2024-04-27

  • 地點

    Uspace Gallery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三輪瑛士

  • **首度在台個展作品 預先抽選購藏(~3/29)
    https://tally.so/r/wky9jj
    **同名畫冊 同步推出

    三輪瑛士眼中的世界 所繪即所見
    text by Carol Yang
    不同於人們對抽象表現主義或印象派等耳熟能詳的美術作品認知,任意揮灑或模糊寫實,在品鑑前就有既定印象;對當代藝術,尤其是日本年輕的藝術創作者來說,創作作品的發想起源和概念似乎更為深沉,探究再三,幾乎為哲學般的思路。
    “我們眼中所捕捉到的是落在視網膜上的光線,轉換成電子信號後透過視神經傳送至大腦。剛具備視覺功能的人(嬰兒或新近開始視覺的人)會被這些光和資訊所淹沒,但經過日常訓練,像我們現在透過印刷的線條識別為文字並閱讀,當我們認識這些字的同時,將意識到我們不只是接收到了顏色和形狀,更是將所見轉化為具有意義的資訊。即使沒有用手觸摸,也能從物體的形狀和顏色猜測出所見為何,或者因看見的事物引起內在某種情感,甚至在特定條件下,會在牆壁的污垢中看到人的臉。”三輪創作的概念已將思考邏輯脈絡梳理,在創作者眼中平凡的事件觀察似乎像是浮生六記中的明察秋毫。
    三輪提出自己的創作方向-「見物如其所見而畫之」,並不是客觀描繪所有人看到的共同風景,而是自我觀察視覺表現的紀錄,這其中可能包含殘影或藝術家對事物的主觀認知。由此觀點欣賞三輪的作品會更有意思,看似印象畫派中常見的聚會場景在三輪的筆下,不僅光線和場域的元素被模糊了,油畫中較難發揮的自然揮灑風格,充斥在其作品中讓氛圍更形真實。

    三輪瑛士 EIJI MIWA
    1993 生。
    出身於愛知県名古屋市,從高中即美術專科,一路在大學專攻油畫,在金沢美術工藝大學取得碩博士學位。
    21歲即發表個展,2020獲得藝術新人賞,因每期創作數量有限,甚至需要抽選才能獲得收藏。數次在Art Taipei台北藝博會等鳳毛鱗爪的展出皆受到高度矚目。
    首度在台個展作品 預先抽選購藏(~3/29)
    https://tally.so/r/wky9jj

  • REFERENCE

    Uspace Gallery
    首度在台個展作品 預先抽選購藏(~3/29)

三輪瑛士印象派首次來台日本當代光線

推薦展覽

view all

首都藝術中心

【【POP ART 日本當代藝術聯展】】Art Cocktail 公募展—首都賞

日期:2024-04-19 ~ 2024-05-04|台灣,台北市

4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