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10680

【And After That】Abei Solo Exhibition

  • 展期

    日期:2024-04-12 ~ 2024-05-25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12號1樓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Abei 劉正堃

  • 10680 X Abei-And After That

    關於 Abei Liu
    劉正堃(Abei),1981年出生於臺北,目前亦居住與工作於臺北。自2011年起與張芝菁(Gi)共同經營Elebbit Co., Ltd. 大象兔有限公司,從事設計、插畫、藝術與服裝等相關工作。Abei 個人於2014年開始於社群平台發表插畫作品,並開始參與多檔展覽計畫與設計展,藉此開啟了插畫家、藝術家的身份。其作品描繪生活中時髦、有溫度與有感的人事物。

    Abei 畢業於服裝設計學系,多年來自學平面設計等相關技能,加上對於實體手作呈現作品的強烈興趣並未停止過,故長期在創作上不斷嘗試、試驗各種不同的材質與表現方式,在數位與類比之間來回。

    作品多與生活息息相關,甚至衍伸出眾多具有符號性的視覺創作,認為這類的世代共鳴,可以是一整代人的共同記憶。透過觀看作品,Abei 認為觀看者很自然地會有自己的詮釋與解讀,故一向傾向避免直接表達太過沈重的議題,單純希望透過視覺來呈現簡單的觀點與我們的生活,盡量去除過於複雜的思緒、純粹引發反射動作般的各種共感,也許這樣的做法,也反映出了其中一種現今時代的現象。

    Abei 説亂入系列
    大約在2017年的時候,去了一趟東京。在日本,廣告可以說是無所不在,加上日本的廣告習慣使用真人模特兒拍攝,所以就動了想把那時候已經發展一陣子的Mask系列裡的面具畫到那些路邊的廣告模特兒臉上的念頭。但最終還是沒膽,所以轉成拍下那些我覺得有趣的廣告,晚上回到飯店後,以數位的方式畫在那些照片上,並po在ig上連載,取名為亂入系列。

    回到台灣後,我也想延續這個亂入系列,尋遍大街小巷才發現我們的廣告相較於日本實在是少太多太多了,也幾乎不會使用到真人模特兒拍攝,所以作罷。在那之後我也想嘗試將亂入系列實體化的想法,同一時間我也開始迷上刺繡,於是便在那些我們在生活中、旅途中帶回的廣告宣傳物上刺上面具,也因此有了現在的亂入系列。在我的亂入系列中是以在旅途中、生活中帶有記憶點的DM、門票、包裝材...等的印刷物為基底,在表層以繪畫、刺繡等形式進行的創作。

    每個印刷物都具有傳達訊息的功用,但當它傳遞到我們手上的時候,它的任務其實也就幾乎結束了。在此之後,靜靜地留在我們身旁,過了一段時間,當我們再次看到這個印刷物的時候,我們看到的是它本身的平面設計,但更多的是回想起取得這個印刷物時的那個當下。

    每當我在創作亂入系列的時候,除了一針一線地慢慢構成畫面,想著如何與印刷物本身產生對話,更多的時候是在回憶那段旅程,也許是展覽的內容、也許是店裡的音樂、也許是與旅伴之間的對話...。隨著畫面一步一步完成,那段旅程也再度鮮明了起來。

    在那之後,它變成了一個作品。
    在那之後,它變成了一份回憶。
    在那之後,它又再次漸漸地消失在我們的記憶裡。
    這是 And after that 的由來。

    關於 Abei 想說的
    我一直認為生活裡充滿了各式各樣具有溫度的人、事、物。也許是早餐店裡總是喊著帥哥美女的老闆、也許是網路上陌生人給你的一則訊息、又或許只是某天喝到調配得恰到好處的飲料。很難去回想我記憶中最有溫度的事,但我也期許自己能持續正向地去感受到世界帶來的“溫度”。

    隨著社群媒體的發展,我想網路上已經充滿了過多難以消化的資訊量,我希望自己能專注在自己手上的事情。無論大家透過什麼樣的方式看到我的作品,產生了一點共感,進而發生了一點交流,我想那也就足夠了。

    展覽名稱:『 And After That 』Abei Solo Exhibition
    展覽時間:2024.4.12 FRI.-2024.5.25 SAT.
    展覽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12號1樓

  • REFERENCE

    關於我們

壹零陸捌零有限公司大象兔有限公司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