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

【長出一扇門的石頭】

  • 展期

    日期:2024-04-03 ~ 2024-09-01

  • 地點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 4樓露臺 (台灣桃園市中壢區高鐵南路二段90號)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ENESS

  •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國際藝術特展「長出一扇門的石頭」,邀請知名澳洲科技藝術團隊ENESS,從兒童的視角出發,結合露臺戶外空間場域,量身打造全新的互動式裝置藝術作品《長出一扇門的石頭》,邀請大人小孩一同透過敘事、影像、互動等元素,享受一場結合遊戲與互動、充滿創意想像與智慧的體驗。

    屢獲國際大獎肯定的澳洲科技藝術團隊ENESS,1997年由創意總監Nimrod Weis先生成立於墨爾本。ENESS創作的互動式公共藝術,結合雕塑、設計、程式編寫、織品、音樂、故事等跨領域元素,連結不同年齡層的觀眾。作為新媒體藝術先驅,ENESS的核心理念是在日常生活中透過藝術激發人們的想像力,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帶來喜悅、幸福、美感等足以改變人們生命的美好經驗。

    本次由桃園市立美術館委託創作的新作《長出一扇門的石頭》,邀請觀眾一起來探索大石頭門後的秘密。透過遊戲與互動,作品提供大小朋友⼀個有趣的參與式學習體驗,啟發孩子們對於解決問題的想像⼒,並帶領他們進⼊⼀個充滿冒險、樂趣與新視野的世界。同時,當孩⼦們解開謎題、開啟木門,會驚訝地發現看似普通日常的事物也能蘊含深刻的智慧,同時拓展對於世界萬物的認識,進而發掘其中蘊含的無限深度、變化與美感,藉此在小小藝術愛好者的心中,打開一扇洞見的大門。

    ※ 備註
    1. 本展採線上預約制(5月份場次將於4月25日中午12:00開放預約)。
    2. 每張票券時段開放至多6人入場,無須重複預約。
    3. 10歲以下孩童需由成人1人陪同(需全程陪同,不可中途離場)。
    4. 如因天氣因素,館方保留調整展覽開放與否之權利。
    5. 票券僅限該預約時段入場使用,請準時報到。

  • REFERENCE

    線上預約連結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ENESS互動式裝置藝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

【探險未來!】

日期:2024-04-03 ~ 2024-09-01|台灣,桃園市

124 days left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八德館)

【外掛學校】

日期:2024-01-19 ~ 2024-04-07|台灣,桃園市

DOPENESS ART LAB

【EMBODIED DEPTHS 】KEUNMIN LEE & MEESON PAE 雙人聯展

日期:2023-09-03 ~ 2023-10-22|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