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梵大學

【Sylvie Rivillon繪畫雕塑個展】

  • 展期

    日期:2024-04-01 ~ 2024-04-13

  • 地點

    華梵大學霓虹館五樓藝術空間

  • 參展藝術家

    Sylvie Rivillon

  • 本學期很榮幸邀請到來自法國的雕塑家Ariel Moscovici及Sylvie Rivillon進駐華梵大學國際藝術村!兩位藝術家創作能量滿滿,將先後於校內辦展,除了發表新作,過往的經典作品也會由校外送達,歡迎大家把握此難得的機會,前來一睹兩位精彩的創作。

    第一檔展覽──Sylvie Rivillon的繪畫雕塑個展將於4月1日至4月13日,在本校霓虹館五樓藝術空間展出。她將在作品中呈現水面的潮起潮落、結構之間纏繞滲透的關係,運用質感及色彩展現獨特的韻律及生命力,訴說人類與萬物間息息相關的循環。

    Sylvie在創作時,主題時常圍繞在具象性的盒子、波浪、橋,與概念性的核心、構造、時間、老化之間。尤其「時間」的概念幾乎貫穿於所有的作品中。對比的意像也是Sylvie呈現作品時常用的手法,像是:直線與曲線、剛硬與柔軟、粗糙與精緻等。

    舉例而言,「盒子與核心」(Box and Core)系列作品,不論是平面畫作或立體作品,Sylvie皆以複雜多樣的立方體,融合實存與虛無的空間,表現了內在與保護的概念。作品以圓形的線條與嚴謹的幾何形狀,展現流動與靜止的對話,並突顯自然循環與結構秩序間的張力。作品上細微的划痕和粗獷的塗抹筆觸凸顯手作軌跡和時間流逝之感,帶來豐富的視覺層次,喚起對自然老化過程的聯想,呼應她創作時緊扣時間與記憶的主題。

    Sylvie的繪畫作品與其雕塑作品有著相似的氣質與韻味,此次展出的繪畫作品中也呈現了波浪的線條與輪廓,在畫面中與幾何圖形相互作用,形成視覺上的流動感和穩定性的對比,讓人感受到自然的氣息和韻味。畫面中的水平線帶來了一種寧靜與平衡的作用。無論是哪一系列的繪畫作品,Sylvie喜愛採用大地色系,如赩色、紅色、黑色、棕色。

    Sylvie不僅是一位技藝高超的雕塑家,更是一位致力於探討人類與自然宇宙關係的思想家。透過這次的展覽,Sylvie將為我們帶來她對自然、藝術和宇宙的獨到見解。

    展覽時間:4月1日(一)至4月13日(六)
    展覽地點:本校霓虹館五樓藝術空間
    開放時間:9:00-17:00
    開幕茶會:4月2日(二) 12:30

華梵大學Sylvie Rivillon絲勒維·希維雍國際藝術村

推薦展覽

view all

靜宜大學藝術中心

【無盡的循環─Sylvie Rivillon個展】

日期:2024-04-25 ~ 2024-06-20|台灣,台中市

51 days left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夜夢】 2024 寶藏巖光節

日期:2024-03-23 ~ 2024-05-05|台灣,台北市

5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