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SPACE MOOR / 永晝海濱美術館

【永晝海濱美術館.4月|沒有盡頭的海浪 Resonance, Unending】

  • 展期

    日期:2024-04-20 ~ 2024-04-28

  • 地點

    SPACE MOOR(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539號)

  • 參展藝術家

    張珮瑤、戴貝芬

  • 展覽時間:13:00-18:00
    開幕時間:2024/04/20 (六)開幕14:00

    ⭓ 展覽簡介:
    「 沒有盡頭的海浪 Resonance, Unending 」以藝術家張珮瑤(Pei-Yao Chang)與戴貝芬(Christina Tai)從各自視角演繹在英國海邊小鎮馬蓋特(Margate)旅程中的啟發,以彼此面對海所同樣經歷無法使用文字描述的感知經歷,嘗試不同手法與媒材理解與探討Sublime的美學概念,試圖以同個靈感的各自拆解與表述創造出不同個體間意識的撞擊與張力,回到兩人熟悉的島嶼,將作品重置於另一片海洋旁,希望藉此激發不同人、時間及空間反覆迴盪與永不止息的對話。

    ⭓ 創作者介紹:
    旅英藝術家張珮瑤的創作靈感來自陸上的地心引力及水下的類無重力具身化經驗(embodied experiences),以此探索對空間與時間不同維度的張力。作品以特定的空間脈絡為背景,試圖透過繪畫及複合媒材裝置捕捉自然與天體運行的痕跡,人類主動及被動地感知天地與海間運行的模式。此次展覽透過駐港來研究及探索基隆海域人類與自然的痕跡,期望用不同的視野重新感受台灣島嶼與海之間的相互關聯。在這段期間,研究目的不是立即產出成品,而是將體驗過程轉化為靈感以及創作的來源。

    同為旅英創作者戴貝芬擅長透過不同媒材與製作過程理解和賦予抽象視覺更深度的語境,植根於對人類心理學和後現代哲學的著迷,以創作探索視覺感知的複雜性,並試圖以此剖析人類內在的矛盾和脆弱性。通過矛盾的張力與存而不在的模糊空間探索更 多視覺敘事和材質語言的潛力,引導人們以更近、更慢、更有覺知的方式去觀看。她的創作不是對於疑問的解答,而是對物質世界感知的無盡審問與溫柔批判。

永晝海濱美術館張珮瑤戴貝芬SPACE MOOR

推薦展覽

view all

永晝海濱美術館

【漆幻之旅-陳鈺凱漆藝創作個展】

日期:2023-01-13 ~ 2023-01-29|台灣,基隆市

星濱山共創工作室

【People to People】永晝海濱美術館首展

日期:2021-07-24 ~ 2021-11-28|台灣,基隆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