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父紀念館

【距離產生之無法理解感】亞尼斯.穆拉斯基作品展

  • 展期

    日期:2015-01-23 ~ 2015-02-01

  • 地點

    國立國父紀念館德明藝廊(臺北市信義區仁愛路4段505號3樓)

  • 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將於1月23日(五)至2月1日(日)在該館德明藝廊展出「距離產生之無法理解感──亞尼斯.穆拉斯基作品展」。

    亞尼斯.穆拉斯基教授(Prof. Jānis Murovskis)受外交部駐拉脫維亞代表處邀請來臺舉辦個展,該次展覽為穆拉斯基教授首度於亞洲舉辦的個展,共展出60件作品。穆拉斯基教授現任拉脫維亞藝術學院視覺傳播系系主任,致力於絹版印刷的創作以及教學。關於此次展出作品,穆拉斯基教授自述:「我喜歡大片的顏色,一整頁,或片段。最後的影像是由最初的想法、顏料的分佈、隨機所交互產生出來的。我作了一些超乎常規的嘗試,技法的試驗及錯誤都會產生一些效果。這個過程頗複雜,涉及技法的運用及哲思的過程。」,「印刷就像走在剛下過雪的地上,留下深深的足跡印記;走過充滿泥巴鞋印的房間,泥沙散布在地板上。」。而絹印,來自東歐拉脫維亞(Lativia)的亞尼斯.穆拉斯基教授(Prof. Jānis Murovskis)說:「就像三明治,平鋪後,一層又一層疊上去」。

    該展覽將於1月23日(五)至2月1日(日)於國立國父紀念館三樓德明藝廊展出。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前往觀賞。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02)27588008轉553、543。

國父紀念館亞尼斯.穆拉斯基絹版印刷拉脫維亞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立國父紀念館

【格物自知】鄧璞個展

日期:2023-08-23 ~ 2023-09-03|台灣,台北市

國立國父紀念館 博愛藝廊

【藝壇儒俠 陳陽春紀念展】

日期:2023-07-19 ~ 2023-08-0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