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公共資訊圖書館與臺灣圖書館

【閱讀陶彩美學】黃光男創作藝術特展

  • 展期

    日期:2015-02-04 ~ 2015-03-29

  • 地點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臺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 / 國立臺灣圖書館(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85號)

  • 由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與國立臺灣圖書館共同主辦的「閱讀陶彩美學-黃光男創作藝術特展」即日起將於國資圖2樓藝文走廊展出。特展開幕儀式訂於2月14日上午11時舉行,下午2點舉辦閱讀講座:閱讀陶彩美學,由藝術家親自向民眾介紹作品的創作理念及蘊藏的社會意識,歡迎民眾前往共享藝術美學饗宴。

    黃光男教授長年從事文化、教育工作,同時身兼學者、政府官員、校長、藝術創作者等多重角色,其創作風格多元,屢有新作問世。本次展覽最大特色在於黃光男教授將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首次公開發表立體創作之處女作品,結合美學哲思及抽象設計感,值得期待。

    民眾可藉由本次特展觀察到包括歷史漆器、古畫、衣服、飾品中,象徵夏商周的歷史古色如何極致轉化在陶藝的彩繪上。黃光男教授又是如何以黑白紅三主色,表現東方色彩的廣度,將現代主義的造型詮釋在人間生命生生不息的造景中,從而表現藝術美學可感、可思、可讀的詩情,呈現文學與藝術的浪漫邂逅。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表示,本次聯展是藉由合作力量推動藝術文化教育,特別借重黃光男教授擔任駐校藝術家的資源及經歷,由圖書館策劃展覽和講座活動,提供民眾培養美學五感(視、聽、嗅、味、觸)的機會,同時和藝術家即時互動,在國資圖的展覽期間至3月8日截止,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展覽資訊
    場次一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時間:104年2月4日至3月8日(2月14日上午11時開幕式)
    地點:臺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

    場次二 國立臺灣圖書館
    時間:104年3月11日至3月29日(3月14日上午10時開幕式)
    地點: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85號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與國立臺灣圖書館共同主辦的「閱讀陶彩美學-黃光男創作藝術特展」於國資圖熱鬧開展,會場嘉賓雲集,盛會圓滿完成。
    在民眾引頸期盼下,國資圖特別邀請甫獲「法國教育榮譽軍官勳章」的藝術創作名師黃光男教授於該館展出繪畫及陶塑作品共50件,並首次公開發表立體創作之處女作品,吸引眾多民眾前往觀禮。為感謝各方協助並慶祝特展圓滿順利,國資圖特別舉辦開展儀式,由該館呂館長春嬌開場,對黃教授將藝術能量延展至公共圖書館的範疇,增加社會大眾貼近美學生活的機會深表感謝。現場貴賓雲集,包括政府官員、學校單位、藝術創作者等各方貴賓齊聚一堂,踴躍參與這場盛會。
    教育部陳德華政務次長表示,圖書館及博物館都是實踐藝術教育終身學習的最佳場域,該特展由教育部屬兩大國立圖書館共同合作,再加上黃教授細膩而深厚的美學素養加乘,精采可期。

    本次特展可觀察象徵夏商周的歷史古色如何極致轉化在陶藝的彩繪上。黃光男教授又是如何以黑白紅三主色,表現東方色彩的廣度,將現代主義的造型詮釋在人間生命生生不息的造景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表示,即日起至3月8日止,民眾除可至該館欣賞黃光男教授的藝術創作品,也可至該館的電子書服務平台(http://goo.gl/PUFSe4)下載特展作品集電子版,歡迎多多分享欣賞。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國立臺灣圖書館黃光男閱讀陶彩美學

推薦展覽

view all

宜蘭美術館

【景象臺灣】黃光男水墨畫展

日期:2017-09-09 ~ 2017-11-05|台灣,宜蘭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