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高美館

【海外展‧玻光流影】約翰湯姆生世紀影像特展─鏡頭下的福爾摩沙與亞洲紀行

  • 展期

    日期:2015-02-12 ~ 2015-05-24

  • 地點

    佛羅倫斯大學國家自然史博物館人類民族學廳

  • 約翰湯姆生,被喻為19世紀西方發明攝影術後最偉大的紀實攝影家之一,本展以約翰湯姆生所拍攝的福爾摩沙(台灣)影像為核心,循著湯姆生百年前亞洲行旅的足跡,展開的一場世紀經典影像展。由於湯姆生在19世紀返回歐洲後積極的著述發表,他所拍的台灣景象與西拉雅族原住民肖像,也成了世界看到台灣的第一印象。高美館以本展完整的策畫主題以及超高品質的影像作品,獲得佛羅倫斯大學國家自然史博物館邀請展出,是台灣公立美術館首度殊榮。本館並將以凸顯台灣文化創意設計實力之角度、規劃有專書、筆記冊、文件夾與明信片等商品隨展覽展出,本展更獲台灣百年餅店舊振南合作推出典藏版百年食藝風華鳳梨酥禮盒,特以約翰湯姆生百年前拍下的打狗港的壯麗風景製成禮盒,也將隨展覽透過台灣的食藝文化與義大利進行深度的文化交流。

    展覽預訂於2月12日晚間6時於該館人類民族廳盛大開幕,開幕式由佛羅倫斯市長室代表、我駐義大利代表處高大使、佛羅倫斯大學國家自然史博物館總館長硅依多・奇拉濟教授,高雄市立美術館謝佩霓館長及123Art總監范東尼先生共同主持盛大開幕式。

高美館約翰湯姆生佛羅倫斯大學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