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黎畫廊

【白色聖山】許國鈺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03-06 ~ 2015-04-07

  • 地點

    黎畫廊(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75巷10號)

  • 參展藝術家

    許國鈺

  • 許國鈺認為藝術並非只是外在形式的追尋,而是一種生命內在需要,一種核心的嚮往 ,堅信藝術是一條自我完成的道路。

    當初,吸引許國鈺走上繪畫創作的道路的便是塞尚晚年的「聖維克多斯山」,”…我被那一片蒼茫與純粹深深吸引。因此當十多年前,許國鈺風格出現時的第一幅畫-「彼岸」,便已經清楚的反映出了內心深處的呼召。

    接下來的十多年間,許國鈺執著於內在空間的心靈探索,她的繪畫風格的演變與生命的探尋息息相關,在畫面上以各種形象與符號呈現出的「我」--從2001-2003年畫面中的「樹」,2003-2004年的「白色聖山」,2005-2007年的「樹林」,2008-2009年的橘色的圓形體,2011年的「飛鳥」與「花」,2012年的黃色的圓形體與大塊的不規則形體,種種的形象表達皆是畫家自我生命的安置 ,接近抽象的畫面卻感染力豐富的充滿著無窮的生命感觸。

    在對內在空間的不停追尋與挖掘後,近來許國鈺又再度回到了「白色聖山」的形象表現,再一次的呼應十幾年前的生命裡最底層的精神呼召。因此「白色聖山」所表現的正是許國鈺所追求的一種生命內在需要,一種核心的嚮往。

    許國鈺賦與抽象的形色有機的生命意趣,打破了生命與無生命、實體與虛空之間的界限,畫面形象和客觀物象在似與不似之間,予人無盡的想像空間,追求繪畫語言的純粹性,注重偶然的效果和渲染、氣泡、筆觸、色塊、線條的自然發生與靈動。

    許國鈺的繪畫空間結構迷離,但在處理上卻嚴謹而紮實,毫無輕忽之處。隱匿的流動心象與點線面空間結構發生豐富的對話,心靈風光直指當下,許國鈺認為的當下乃是天地萬象的精神重整與心理顯影,現象非為真實,現象背後的深奧風景才值得回味。

黎畫廊許國鈺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