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Ben Brown Fine arts

【 註定】西蒙‧伯爾奇畫展

  • 展期

    日期:2015-03-12 ~ 2015-04-29

  • 地點

    Ben Brown Fine Arts(香港中環畢打街12號畢打行301室)

  • 香港Ben Brown Fine Arts畫廊欣然宣佈,即將為本港知名藝術家西蒙‧伯爾奇 (Simon Birch) 的全新力作舉辦名為「註定」的畫展。這是本畫廊為伯爾奇在港舉辦的第二場個展,屆時將與香港巴塞爾藝術展同步推出。

    伯爾奇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其千姿百態、平塗厚抺的肖像,畫中人物的憂懼不安與生命力躍然紙上。這些作品技法精湛,寬濶的色塊在畫面上縱橫交疊,生動傳神地捕捉了畫中人的動態。就《天色湛藍,朵雲掠過。她聞到了青草的味道,亦嚐到了小花碎後的清香》(2014) 而言,伯爾奇將這種強烈的動感刻畫得淋漓盡致,畫中的女主人翁比例驚人,狀若閃避一股色彩與動力的漩渦,其肢體則由支離破碎、幾何形狀的斑駁色塊構成。

    伯爾奇的畫作雖以具象為主,但近來的表現形式日漸抽象。在許多巨幅肖像中,垂直帶狀的色塊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誇張放大的舊作細部。這種拼接式的布局,使畫面宛若起伏有致的截面,紊亂騷動、抽象寫意之感益發明顯。《紅色對撞機與潛行的狐狸》(2014) 的畫風渾如抽象一派,奔放自然的色塊蔓延至畫布邊緣,一名雙手捧頭、蜷曲瑟縮的女性依稀可辨,同一個姿勢也曾出現於畫家的舊作,但以往的手法較為具象。畫中人物雖一如既往的生動,但蛻變後的風格更側重於畫意的傳達與描寫的精準。

西蒙‧伯爾奇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