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交大藝文中心

【一粒,方米】2015交大建築所展

  • 展期

    日期:2015-03-05 ~ 2015-03-26

  • 地點

    交通大學藝文空間

  • 「人是萬物的尺度;是存在者存在的尺度,也是不存在者不存在的尺度。」      - 希臘哲人普羅泰戈拉(Protagoras)

    【2015 GIA project review∣交大建築所展─『一粒,方米』】展覽藉由「是一粒方米,還是一立方米?」的辯證,探討「尺度」作為一種心的感受,每個人有不同的解讀。展出包括本學年度各組設計作品、著作,以Kumamoto Artpolis國際競圖「Home For All」為題之全所競圖,及去年夏天,交大建築所師生團隊遠赴法國、跨海與十八個國家參與Solar Decathlon Europe 2014決賽,親手建造一比一綠能住宅「蘭花屋」的完整紀錄,和今年「峨眉鄉農村義築.竹構築」實作課程的成果。

    交大建築所的師生由建築、藝術、語文、醫療、數理、機電、商管、土木等數十個領域匯集,構築出豐富多元的設計方向。因此,邀集了舞蹈、文學、劇場、平面、攝影、工藝、服裝、都市、廚藝等專業人士,提出他們獨特的觀點,希望能透過疊合不同的視野,看見迥異尺度中不斷延續的根本價值。人的介入,使尺度開始存在。所有曾駐足這個空間的人,將共同完成這場論證、唯一獨特的一次設計、「一粒方米」的嶄新定義。

    導賞官網:http://projectreview.arch.nctu.edu.tw
    歡迎加入建築展FB粉絲團以接收最新消息:http://www.facebook.com/GIANCTU

交大藝文中心一粒,方米交大建築所

推薦展覽

view all

交大藝文中心

【一種精神】廖益嘉當代影像展

日期:2016-10-27 ~ 2016-11-21|台灣,新竹市

交大藝文中心

【勿忘我】可樂王私時代個展

日期:2015-01-06 ~ 2015-01-27|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