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In Live生活美學館

【微地觀景】王達人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03-03 ~ 2015-03-29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61巷3-4號1樓/開放時間:11:00~20:00 (週一休館)

  • 展覽簡介
    「土地」(land)和「地景」(landscape)是兩個不同的詞,「土地」單純地指自然環境,而「地景」則是意味著人類的文化建構。在地景中,每件「環境裝置」(包括人所種的樹)都具有文化象徵意涵。因此透過工業建築與場所的勾繪,來探索人們對自身所處的場所與觀看。觀看好似平凡但又特殊的矛盾生存場域:人類文明所建構出來的,既讓我們覺得舒適安全,又讓我們感到冷漠疏離的現代性場所。

    我們所在的生存場域,粗淺地概括切割為兩個空間:內-外、隱密-公開、保護-犧牲等…。巧妙地由一道無形、有形的牆化為兩個世界,由內而外或由外而內,我們生活著且穿梭其中,自知或不自知的進入或離開。既然是生存場域,那必然是充滿功能性的軟硬體所建構,也因此依照不同地域族群所建立起來的「地景」是那麼的不同(集體美學),但因“自體防衛”等因素又看似如此的雷同。

    我所處在的生活環境,有一種灰階的調子,充滿功能性的「地景」,由許多不同的瑣碎地標向外蔓延,依照自體與群體所須自行建構與再解構,像細胞分裂、無性繁殖出看似平常但又重複的景象。幽微生活其中,在內有一道牆隔開外在喧囂和紛擾,在外也有一道牆隔開內裡的不安與幽暗,有形和無形的牆自然又恰如其份的分野兩個有形和無形的世界。

    連絡電話:02-2755-2865
    官網: http://inlivecafe.weebly.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InLiveShengHuoMeiXueGuan/timeline

In Live生活美學館王達人微地觀景

推薦展覽

view all

In Live生活美學館

【「異域之欲 ─ 亞洲圖版」】

日期:2018-09-08 ~ 2018-10-11|台灣,台北市

In Live生活美學館

【意外的風景 An Unexpected Scenery】

日期:2018-06-22 ~ 2018-07-05|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