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高美館

【八方來瘋】2015嘉義國際藝術紀錄片影展

  • 展期

    日期:2015-03-13 ~ 2015-03-29

  • 地點

    3月13日至29日的每周五、六、日,於嘉義市博物館1樓簡報室免費入場觀賞

  • 全亞洲首創藝術紀錄片主題影展「八方來瘋─2015嘉義國際藝術紀錄片影展」即將於3月13日起跑,高雄市立美術館《詩藝親親》榮膺該影展開幕片,13日下午19:00將在嘉義市博物館1樓簡報室放映。

    《詩藝親親》影片源於2014年高美館20周年館慶「典藏奇遇記:藝享天開詩與樂」展覽計畫,委託台灣藝術紀錄片先驅黃明川導演執拍高美館所邀請20位詩人以館藏美術品創作出40首現代詩之朗誦影音,及邀請作曲家以美術品與詩作再取靈感創作8首樂曲之製作過程,共48支各3~5分鐘的短片,經重新結構,剪輯成54分鐘全新意涵與觀點之藝術紀1錄片。本片以高美館典藏庫房為棚,讓詩人以朗誦之聲和藝術品對話,並在某些段落添入音樂揮灑。既有記錄意味,亦在鏡頭前進行重新展演。且看詩於語言及音韻的精巧變化,如何在電影這項媒材上跟視覺共築出千變萬化的想像。

    回首高美館「典藏奇遇記:藝享天開詩與樂」展覽計畫與《詩藝親親》影片製作歷程,緣於高美館不斷開發、活化典藏美術品價值與功能之使命,並戮力跨域合作,擴展典藏品的多元教育推廣,吸引觀眾發現藝術的魅力。多年來,除了規劃一系列「發現典藏」的展覽,以及《詩藝親親》之藝術紀錄片製作外,更主動、積極的為保存與建構珍貴藝術史料努力,而開創「當代藝術身影─高美館視覺藝術影像資料庫」計劃,至2014年底已完成20部高雄與台灣重要當代藝術家紀錄片之拍攝製作。此資料庫更是重要研究與教學參考的素材,有需要者,可洽高美館展售部與五南文化廣場、國家書店等政府出版品展售門市。

    「八方來瘋─2015嘉義國際藝術紀錄片影展」日期為3月13日至29日的每周五、六、日,於嘉義市博物館1樓簡報室免費入場觀賞(開演前10分鐘排隊索取觀影號碼牌,索完為止),喜愛藝術的朋友們,乘著春天的翅膀,一起來瘋電影吧!

高美館2015嘉義國際藝術紀錄片影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