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紙在記錄】14天實驗食堂

  • 展期

    日期:2015-03-14 ~ 2015-06-20

  • 地點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68號)/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六 9:30~16:30(1F賣店至

  • 身處數位科技時代,你還會用「紙」記錄日常生活嗎?
    看電視、聊天、滑手機,或許「用餐」還有其他配菜可以選擇?
    12本形式各異、表現個人性格的「手工書」,
    14天顛覆外食族印象的「實驗食堂」行動全紀錄!
    生活藝術家與紙博,分享一場都會中不可能的用餐狂想!

    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讓我們面對最基本的生活需求-「吃飯」惶惶不安!樹火紀念紙博物館邀請西螺「藝術兵營」的藝術家朋友李朝倉,推出「紙在記錄:14天的實驗食堂」特展,於3/20(六)-6/20(六) 透過藝術紙裝置、手工書等形式,展出14天「實驗食堂」行動的精彩實錄,帶領外食族的你我重新檢視「吃」這件不簡單的小事!。

    與樹火結緣近20載的朝倉,去年底在藝術兵營與進駐藝術家一起生活14天,正常作息、減少使用3C產品、拾柴野炊、限量水電…,實踐簡樸、永續、歸零的「生活藝術」。因而激發樹火的靈感與想像,在緊湊的都會工作步調中,進行了14天簡單生活體驗,在禪意的竹院子裡,利用一個半小時午餐時間,向朝倉學習,如何「安住」於每個當下、「細嚼」每一口飯、「拆解」每一個動作,「專注」於細微。甚至為加深體驗,團隊成員每日更輪流擔任小幫手,與藝術家一起生活、備餐、靜心,享受難得的寧靜片刻。本展即為此次行為藝術的過程紀錄,除了扣問「食物」關鍵問題的大型藝術紙裝置,更採用考卷、稿紙、菜單等形式,融入鏤刻、車縫、渲染等技巧,製作成12本與參與者性格呼應的手工書,讓12個人體驗後的真實告白,躍然紙上。

    展覽期間,樹火更邀請民眾細細品賞「美好生活」的片刻寧靜,於4/17(五)、5/20(三)及6/19(五)下午兩點,舉辦3場「簡單生活茶時間」,讓民眾靜心、品茶、感受每一個安住的當下。活動憑當日門票即可免費參與,每場限額5名,欲參加本活動的民眾請速至樹火官網預約報名。其他展覽訊息,請上官網 (www.suhopaper.org.tw),或至樹火FB粉絲頁查詢。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六 9:30~16:30(1F賣店至17:00)
    參觀票價:100元

樹火紀念博物館紙在記錄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