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狠劇場

【ESC-暫離練習】周東彥創作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03-21 ~ 2015-04-12

  • 地點

    臺北國際藝術村 百里廳(臺北市北平東路7號1樓)

  • 劇場及新媒體藝術家周東彥創作個展《ESC-暫離練習》,將於3/21(六)下午2:30開幕並於臺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展出兩次國外駐村創作的錄像作品,分別是2013年於日本秋吉台及2008年於法國巴黎;展覽將結合結合光、影像、裝置及現場表演,一連三週,除平日靜態展外,呼應2015寶藏巖環境藝術燈節核心主題,更有三場概念性結合科技與媒體的演出,分別於開幕日及3/28免費對外呈現。

    周東彥於2013年世界劇場設計大展World Stage Design以跨界的科技表演藝術作品《空的記憶》,從全球600位設計師脫穎而出,獲得「互動與新媒體設計」Interactive & New Media Design大獎。現為台北『狠主流多媒體有限公司』負責人,以獨特的影像製作新創模式於2013獲經濟部新創事業獎,亦於北藝大戲劇學系擔任講師,教授「多媒體劇場」跨界創作課程。他的影像作品曾四度入圍臺北電影獎。連續四年執行文化部主辦數位表演藝術節幕後紀實影片及【跨域控】專書編撰,並統籌青年跨界創作者聯繫網絡,籌辦相關聚會及議題討論,2014年擔任「指上環視 QA RING」國際數位藝術展演跨域合創計畫執行副總監,致力於臺灣科技表演藝術推廣與教育。

    《ESC-暫離練習》這樣的主題,主要針對工作及創作滿檔的周東彥來說,駐村是一個暫時離開日常生活的機會,駐村期間他練習讓自己回歸一個安靜的狀態,並以錄像的形式,紀錄了當下暫離狀態的自己和時空環境。本次展覽現場的四組展作擁有相同的基調,其中3件於駐村時期所創作的作品,包含於日本秋吉台創作的〈再見練習〉以及法國巴黎〈迷走地下計畫〉和〈九個男人讀莒哈絲〉。另1件作品則是2014年在住居地台北所創作的數位表演藝術作品〈片刻暫離〉。藝術家周東彥以作品向我們報告了他的駐村心得──暫離,是為了歸返,是中繼而不是中斷;暫離也是一面鏡子,讓人得以從中照見本來的自己。

    本次展覽亦邀請優秀的劇場表演者-梁允睿和王靖惇,演出改編自周東彥2014數位表演藝術作品《我和我的午茶時光》,並於展覽空間與觀眾進行現場互動。展期為3/21-4/12,詳細展覽資訊可搜尋【台北國際藝術村】官網。

周東彥臺北國際藝術村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