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高美館

【325美術節系列活動】2015高雄獎頒獎典禮暨藝術家聯誼會

  • 展期

    日期:2015-03-21 ~ 2015-03-21

  • 地點

    高雄市立美術館地下樓演講廳、館前廣場、圓形迴廊

  • 325美術節系列活動- 2015高雄獎頒獎典禮、藝術家聯誼會 現場活動紀實

    為迎接一年一度的3月25日美術節,高雄市立美術館於3月21日特別舉辦「325美術節系列活動」,歡慶美術節的到來。下午2:30「新寶島地攤隊」藝術市集第二階段審核評選於戶外迴廊舉行,約50個攤主帶來各具創意、充滿手感的藝品,為美術節系列活動熱鬧開場!下午4:00「2015高雄獎頒獎典禮」於地下樓演講廳舉行,陳菊市長與康裕成議長親臨典禮頒獎,包括5位高雄獎得主廖昭豪、羅懿君、張湛、齊簡、張紋瑄等獲獎者在與會嘉賓的掌聲中接受贈獎。傍晚6:00於館前廣場舉行「藝術家聯誼會」,邀請藝術界朋友共聚一堂,在輕鬆的氣氛中餐敘聯誼,共享這個屬於藝術的節慶。

    陳菊市長致詞時強調,高雄市近年致力於城市轉型發展,文化建設與活動多元而豐富,在面臨去年的石化氣爆挑戰後,更將努力追求城市的安全與永續發展。「高雄獎」是一個鼓勵年輕創作者的機制,展現年輕世代藝術創作的不同風貌,也讓城市文化的內涵更為豐碩。

    高美館謝佩霓館長表示,近年來高美館以專業的展覽場地與執行團隊辦理「高雄獎」複審評選,獲選的藝術新秀常能展現出當代藝術發展的新趨勢。近幾年來的「高雄獎」得主頻頻受到國內外藝術展覽,甚至國際藝術博覽會的青睞,獲邀參展。謝館長更感謝官方與民間各單位對「高雄獎」的挹注與勉勵,尤其是參賽者家人們的支持,讓「高雄獎」每年都有更嶄新的面貌呈現。此外,今年起財團法人何創時書法藝術文教基金會也贊助增設「何創時書法篆刻類特別獎」乙名,獎金10萬元,與高美館共同推動當代書藝之多元發展。

    高雄獎評審委員代表黃文勇則說明,本次「高雄獎」得獎者的藝術表現極具前瞻性,終結了過往較為扁平化的單一視覺呈現,走出e化的傾向,呈現溫暖的手感表現,展現人文與環境關懷,以及對美學、哲學等探討。此外,具評論性的評審方式也讓「高雄獎」更富開發性,也期待每一屆都更為進步。

    新出爐的5位高雄獎、3位觀察員獎、8位優選得主,以及22位入選者,在陳菊市長、高雄市議會康裕成議長、何創時書法藝術文教基金會吳國豪主任、觀察員代表王焜生、高美館謝佩霓館長手中接下珍貴的獎座、獎狀。今年「高雄獎」總獎金250萬,「高雄獎」獎金每名40萬,其中4位高雄獎得主更特別將得獎作品捐贈給高美館作為永久典藏。高雄獎得獎作品於3月17日至6月6日期間於高雄市立美術館401~403展覽室、多目的室展出,展覽內容精彩可期。

    此外,為活絡高雄地區文創與藝術發展,高美館辦理「新寶島地攤隊」視覺藝術市集,徵選善於發揮創意的優秀生活創作工作者於高美館的戶外圓形迴廊設攤。今年的「新寶島地攤隊」將於5月至12月每雙週六10:00-17:00於高美館戶外圓形迴廊設攤。市民朋友不妨利用假日逛逛這個結合藝術創作與日常生活的假日藝術市集,看看街頭藝人們的巧思創意,豐富休憩生活!

高美館325美術節系列活動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