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燈著你回來】環境藝術燈節

  • 展期

    日期:2015-03-28 ~ 2015-04-26

  •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30巷14弄2號

  • 「燈著你回來-2015年寶藏巖環境藝術燈節」於今晚七點開幕,由稻草人現代舞蹈團帶來精彩舞作〈介入〉,現場湧進上千名民眾,好不熱鬧。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也出席力挺支持,以及來自英國和日本的獨立策展人於現場共襄盛舉。舞台上是藝術家周育正的作品〈磁磚、盆栽與鐵皮〉,由三個漆成粉色的鐵皮豎立在左方,右方是透光帳篷,每個物件的底座搭配了環型的燈亮著,像極夢境場景。稻草人現代舞蹈團用身體違建的概念呈現寶藏巖歷史斷面及其違建聚落的景觀特色。身為城市一份子的兩位創作者羅文瑾與角八惠以各自的專業:舞蹈與衣體設計潛入這座島嶼的深層去探討人的居所現象。隨著舞者婀娜擺動和光影投射,展現多采多姿的變化。四名長相與打扮相似的舞者,時而探詢,時而拿手提箱揮舞、玩耍,爭相模仿彼此的動作,展演不同的結果,在舞台上彼此對質而交錯。透過身體語彙、肢體線條與身上的服裝裝置融合,並和寶藏巖的環境空間產生互動及對話。

    熱鬧的活動一直持續到晚間九點才進入尾聲,期間民眾在寶藏巖巷弄穿梭,觀賞不同作品帶來的感動。除了開幕演出外,3/29(日)也有一連串豐富的活動。「寶藏光譜 日常的寫生計劃 — 寶藏巖環境藝術燈節特別版」希望透過每個人不同的視角用寫生方式,紀錄自然、建築、人文風景的各種面貌,在這塊土地上找尋新的面向。由台北藝術進駐與新樂園藝術空間舉辦的聯合藝術家座談會將邀請阿部乳坊(ABE Nyubo)、郭信輝分享創作心得,與民眾交流。而來自日本的表演團體SUNDRUM,以當代音樂及舞蹈表演作為呈現,將在下午帶來節慶般的熱鬧演出。

    整體活動免費參加,除週一休館平日晚間皆開放展覽,因應清明連假4/6(一)將開放參觀,於11:00-22:00皆可入園參觀。此次特別規劃限量活動護照販售,還有現場演出、藝術家講座、日常寫生等活動,詳細資訊請上藝術村官網查詢,歡迎進入城郊一隅的山城光景,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體驗藝術聚落共生的特殊氛圍。詳細展覽資訊請上藝術村官網查詢(http://www.artistvillage.org/)。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燈著你回來

推薦展覽

view all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夜夢】 2024 寶藏巖光節

日期:2024-03-23 ~ 2024-05-05|台灣,台北市

10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