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紫藤廬

【錦瑟何年】陸詠乙未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04-11 ~ 2015-05-17

  • 地點

    紫藤廬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16巷1號)

  • 紫藤廬今年特別邀請了幾位女性藝術家陸續展出,她們以畫筆紀錄自我、凝視心靈,為現實和夢想發聲,綻放出一股溫柔又堅毅的力量。首先在春暖花開季節登場的是4月11日至5 月17日的「錦瑟何年—陸詠乙未個展」,陸詠擅長的鄉村田園畫作,恰恰正與庭院當令盛開的紫藤花相互呼應,裡外都是幅值得佇足流連的好風景。

    滿頭霜雪、已逾耳順之年的陸詠被暱稱為「少女阿嬤畫家」,說起話來中氣十足,笑起來像個孩子般天真無邪。早於八零年代即以「紅被單」畫作驚豔藝文界的陸詠,憑著與生俱來的藝術美感,以細膩筆觸與柔美色調,取材生活週遭的一景一物、一花一草,觀看其作可見小貓狗兒慵懶嬉戲、彷若微風輕拂飄來淡雅花香、耳邊迴盪著蟲鳴鳥啼聲,看似夢境與現實交錯的畫中世界令人心神向往,亦如同過去與未來交織,散發出甜美懷舊的氛圍,那不僅是她對父輩優雅士紳生活的記憶,也是人人心之所向、身之所往的桃花源。

    春始韶光,錦瑟何年,感受陸詠作品中的和諧寧靜,仿若時光緩緩倒流回到童年般地與世無爭,令人不禁回想起兒時的簡單純粹,亦可說為現今步調繁忙的都市人開出一帖緩慢心靈的療癒良方。

陸詠紫藤廬

推薦展覽

view all

紫藤廬

【一頁時代的重量】紫藤憶往.第一章

日期:2023-04-15 ~ 2023-05-28|台灣,台北市

孟焦畫坊

【春花花】陸詠 王逸飛 王逸詩 母女弎春天小件展

日期:2023-02-03 ~ 2023-02-12|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