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萬菓國際藝廊

【墨刻見東方】唐吉˙迪米西個展

  • 展期

    日期:2010-07-03 ~ 2010-08-26

  • 地點

    萬菓國際藝廊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75巷5號)

  • 位於台北東區的萬菓國際藝廊將於2010年7月3日舉辦土耳其抽象藝術家「墨刻見東方---唐吉・迪米西個展」。唐吉・迪米西(Tanju Demirci)誕生於1961年,在伊斯坦堡的中產階級家庭中長大,為獨子,於1984年畢業於米馬爾希南大學(Mimar Sinan University)繪畫系,並陸續於該校完成碩士、博士學位。1988年旅居德國,歸國後於1995年正式成為米馬爾希南大學的教授,開始在土耳其境內舉辦多次個展及聯展,並獲得多次繪畫獎項。
    曾多次造訪亞洲國家的迪米西在畫作中使用油彩畫布表現出極富東方韻味的潑墨與渲染等技巧,並在畫作角落使用特殊媒材描繪出每個文化最具代表性的印記,如兵馬俑或特洛伊木馬等。其作品巧妙融合了東方的禪思寫意以及西方的繽紛色彩與圖騰,美感與趣味兼具。
    未曾接受過音樂訓練,也看不懂樂譜的迪米西卻能輕易的彈奏每一種樂器,迪米西認為繪畫能讓他發揮的空間更大,於是毅然選擇畫家的道路;但他在音樂方面的才能天賦也多少反應在他的作品之中,因此在迪米西作品裡的線條色塊之中總是能聽見悠悠的旋律。
    閱讀迪米西的畫作,能看見畫家內心的悸動,抽象的線條和明亮的顏料掩不住畫家內心真正的孤獨;傾聽迪米西的畫作,能聽見從畫布傾瀉而來的旋律,像是一首首不同調性的小品娓娓唱著各個文化的生命之歌。在東方與西方之間,虛與實之間,奔放與壓抑之間,迪米西嘗試著找到某種平衡,並透過繪畫找尋自己,找尋內心長久以來渴望的平靜。
    萬菓國際藝廊此回特別呈現 「黃色結構」、 「黑色結構」、 「原住民」、「抽象結構」、「無題」、「亞洲印記」、「黑與白」與「紅色圖畫」等系列共十九幅作品,盼望迪米西極富東方禪意的作品能引起亞洲這端的台灣藝術愛好者之共鳴,並在東方與西方交會迸發的光亮之中牽引您內心最深層的感動。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