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福華沙龍

【源氏物語花園】宮山廣明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04-23 ~ 2015-05-10

  • 地點

    福華沙龍 106 台北市仁愛路3段160號

  • 宮山廣明,生於日本東京,畢業於筑波大學,後任日本國際版畫交流協會會長、台灣版畫協會名譽會員,多次於各國舉辦展覽。

    花卉表現早為他多年來的創作主題,他觀察花卉數十年,工作室旁的公園,在不同的季節可以看到不同的花卉,給了宮山廣明創作的靈感與發想。他認為:「我持續的尋找花朵,它們很豐富,而逐漸地去傳達出我心中的感受。」。
    每天在工作室中描繪不同種類的植物和花卉並專注於最後的成品,讓宮山廣明得以善用自己的方式發展並保留日本的傳統文化,觀察並讚賞自然的獨特與美麗。

    今年60歲的日本版畫家宮山廣明展出他歷時十年完成的《源氏物語花園》系列版畫作品,共計55幅。《源氏物語花園》系列版畫以獨特的畫面語言來解釋作品,其〈帚木〉為古希臘神話中象徵自戀的水仙花為代表,意境獨特。作品中盡覽各式的花卉,及藉由女性人體做為表達的語言的喻意。

    宮山廣明的銅版套色美柔汀技法,一向深受藝術愛好者喜愛與關注。精緻華麗的畫面共構,能使觀者近距離地感受在他筆下《源氏物語花園》的經典呈現。在他20餘年來發展貼金箔的技巧,融入於作品中不同的色彩及色調,同時也是針對日本古典名著《源氏物語》那份深深的體悟。

福華沙龍宮山廣明

推薦展覽

view all

福華沙龍

【思師念念】嶺南大師黃磊生九十紀念展

日期:2018-09-21 ~ 2018-10-10|台灣,台北市

福華沙龍

【 福華沙龍-《異采嬉春》】

日期:2018-02-03 ~ 2018-02-25|台灣,台北市

福華沙龍

【福華沙龍 -《靈動雲岳─ 郭明福水彩個展2018》】

日期:2018-01-06 ~ 2018-01-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