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高雄師範大學美術學系

【被畢展Babyshow】「被」另一種主動的方法、「畢展」視為某種性質的儀式、

  • 展期

    日期:2015-05-08 ~ 2015-05-10

  • 地點

    台北松山文化園區東向製菸工廠一樓

  • 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一○四級「被畢展Babyshow」即將在松山強力展開,五月八日起至十日,上午九點至晚間九點,在松山文化園區東向製菸工廠一樓,將以不同以往的規模帶給觀眾全新的視覺感受!

    假設畢業是為了劃下階段性句點而自我型塑的暫時性樣態,那麼畢業展就是結束大學藝術生涯的某種儀式;假設畢業展作品是進入藝術圈最後一次不成熟的呈現,那畢業展就是另一種被主動展示的方法。

    辦畢業展在美術系已經是一種必須去做的規則,甚至明文規定將畢業展納入畢業門檻中,但對於師範大學的學生,畢業當藝術家或是走藝術相關的工作並不是唯一的路,這就造就成畢業展並非一定要存在,本次展覽探討的方面有兩個面向:第一種就是上述所說,對於師範體系的美術系學生畢業展並非必要,是一種「被參展」形式;第二種相對於前者想走藝術家或是從事這方面工作的學生,畢業展是另一種「被定價」層面,將作品展覽讓市場來定義。

    集結了高雄獎、南瀛獎與全國美展等多位獎項得主,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一○四級共三十九位新銳藝術家的畢業作品,呈現多元繽紛特性,油畫、水彩、水墨、雕塑及裝置藝術等,經由作品探討社會各層面或是人性本質的意義,把藝術發揮極致,讓觀眾體驗一場盛大藝術饗宴。

高雄師範大學美術學系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