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么八二空間

【。臺南-細接觸】鍾奕華

  • 展期

    日期:2015-05-01 ~ 2015-06-07

  • 地點

    么八二空間 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82號

  • 么八二首次展出資深藝術家鍾奕華的《。臺南》系列,搭配年輕策展人施建伍,《。臺南》為藝術家鍾奕華2010開始創作,歷時四年多,從緬甸到臺灣,從臺灣到臺南。歡迎各位朋友來么八二空間(臺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82號)看鍾奕華老師的展覽。

    鍾老師的話

    我以一個新住民的身分在台南居住,畫了不少台南的大街小巷,有的叫得出名,有的不能。在我眼中,沒有ㄧ樣東西不能入畫,只要我畫了,沒有理由不美麗。

    這幾年我畫了不少風景,目的不在於紀錄,而在舒發。實景有時是煞風景的,總會出現一些礙眼的,雜七雜八的東西,例如電線桿,電線,我現在也不去掉它,或取或捨,進而轉化它,變成不礙眼,變成美不勝收。

    顏色是我的音符,畫筆是我的琴鍵,我的歌我自已欣賞,自得其樂,別人聽了,感覺如何,我很想知道,尤其年輕人。活到七十,我有時覺得老,有時覺得不,握有ㄧ支畫筆,在色彩中行走,在現實場景中取捨,這是我晚年的修行。

鍾奕華施建伍

推薦展覽

view all

藝境畫廊

【時光織錦】鍾奕華個展

日期:2017-02-11 ~ 2017-03-12|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