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詩書舞蝶】

  • 展期

    日期:2015-04-28 ~ 2015-05-24

  • 地點

    臺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 5F青少年好young館

  • 國資圖與曉明女中合作「詩書舞蝶」展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為推廣青少年閱讀並促進與高中合作,邀請臺中地區高中職學校到館展示各項閱讀及學習成果,並結合圖書館資源,讓高中學生藉由作品與活動走出校園,與廣大群眾接觸。第一場與曉明女中合作「詩書舞蝶」聯展,自即日起至5月26日在國資圖總館5樓青少年好Young館展出,展現校園文藝創作成果,邀請青少年朋友及所有民眾一同感受文藝的薰陶。

    這場「詩書舞蝶」聯展,由曉明女中圖書館指導的美創小組透過裝置藝術演繹主題,一群平均年齡17歲的青少年將創意融入在空間中,展品包括動漫社、墨流詩社及以環保概念為主的特色社團─綠活社環保手絹染等作品,更有參加本屆中臺灣聯合文學獎的得獎作品。

    動態活動安排5月17日吉他社表演,5月23日邀請大家一起來和桌遊社的成員動腦玩桌遊,5月24日由美創小組帶領讀者一起體驗蝶谷巴特的樂趣。

    另外國資圖在展示現場推出「百閱登峰」書展,由曉明女中的老師們推薦高中生必讀好書,並展出學生手作的心得小書。這是一場用心的閱讀及學習成果饗宴,該館誠摯地邀請青少年朋友,以及想重溫校園時光的民眾們踴躍參觀。

    6月分,將由明德中學的學生們接續登場,展現學校特色成果,敬請大家拭目以待,也歡迎對該活動有興趣的高中職學校與國資圖閱覽諮詢科聯繫。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曉明女中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書香.墨香】臺中二中師生書畫聯展

日期:2017-02-22 ~ 2017-03-19|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