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逵園藝術館

【春】藝術器物展

  • 展期

    日期:2015-05-30 ~ 2015-06-21

  • 地點

    逵園藝術館 (廣州市越秀區恤孤院路9號逵園藝術館)

  • 藝術家:杜沁芬、金生花、姬舟、孫奕週、王琪、周松、招媛誼
    策展人:黃軼群

    參展的七位藝術家都任教於廣州美術學院,他們希望以樸實的春意為主題,以陶藝為媒介,呈現一場生活的美學展示。他們把自己視為與泥、火、釉打交道的普通手工勞作者,以勞作作為自我思辨與修行的基礎與手段。而陶瓷手藝的特性亦是他們擁有的與其他藝術家不一樣的能力。

    此次選取參與展覽的作品都是生活器物,雖不足以呈現七位藝術家作品面貌的全部,但卻更充分體現他們踐行的“生活才是陶藝的本質”的偉大命題。事實上,生活器物是與手接觸最多、並時時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東西,生活中使用的器物是生活美學中最重要的一環。雖然它不如建築、繪畫、雕塑那麼直接常給人們龐大的視覺衝擊,但它們足以讓人們在日常的使用中起到“潤物細無聲”的作用,浸蝕著我們的心性與心靈。

    試圖以自己手工的勞作,把優雅、平靜、安寧的心性傳達給觀者,也許正是他們的目的。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