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寒舍艾美酒店

【莫比烏斯 ∞ 童話】張嘉穎個展《影音》

  • 展期

    日期:2010-10-23 ~ 2010-11-21

  • 地點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

  • 莫比烏斯是一個沒有起點與終點的永恆之環,不論自環上的任何一點開始,都得以無限的延伸與循環。而藝術家張嘉穎即透過古典瑰麗的色彩、超現實的景象氛圍與造型殊異的故事角色,在畫布上建立了一個莫比烏斯的永恆童話王國,在這裡,所有的劇情如繁茂的枝節不停蔓生,只要乘著想像力,永遠沒有不可能發生的情節。事實上,在張嘉穎所創造的華麗圖像之下,所有關於故事的脈絡是模糊的,透過時空的混淆、深度的縮減、意義的抽離與情緒的真空,她刻意塑造一種童話短路的狀態,使得觀眾再也無法沿著既定的劇情走,而必須從中繁衍出自己的故事。換言之,在張嘉穎的莫比烏斯童話王國中,觀眾將成為一個說故事的人,與藝術家共同完成那些主人翁的冒險歷程。

    然而再細看張嘉穎的作品,在充滿想像力、略帶無俚頭的圖像敘述之外,紮實的繪畫功力與嚴謹的古典形式構成其作品最大的特色,亦塑造出迥異於其他藝術家的自我風格與繪畫語言,由畫中人物位置的經營可以看出文藝復興時期祭壇畫與肖像畫的影響,而刻意壓縮景深的原野背景則帶有中世紀後期風俗畫的扁平趣味,而作品中神出鬼沒、四處漂浮的Q版半獸人,更如同古典繪畫中漫天飛舞的精靈與天使。因此,觀看張嘉穎的作品,不論自繪畫的圖像、形式、內容與創作技法出發,都會有令人贊嘆的豐富收穫。

    配合亞洲第一家藝術精品酒店—寒舍艾美酒店的開幕前夕,寒舍空間將精心為其策劃首檔精采藝術活動,隆重推出《莫比烏斯 ∞ 童話—張嘉穎個展》,我們誠摯地邀請各位喜愛藝術的朋友們,一同造訪張嘉穎所創造的莫比烏斯—永恆的童話王國。

張嘉穎莫比烏斯

推薦展覽

view all

首都藝術中心

【莫比烏斯_ - 蘇子涵 個展】

日期:2020-12-12 ~ 2021-01-09|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