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文化部藝術銀行

【以自然與真實為名】

  • 展期

    日期:2015-07-11 ~ 2015-09-25

  • 地點

    臺中市西區自由路一段150號

  • 開幕茶會: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下午兩點

    文化部藝術銀行104年第三檔展覽「以自然與真實為名」將於104年7月11日至9月25日於藝術銀行營運總部展出。此次展出以「風景」及「自然」為主題的繪畫,一直以來「風景」及「自然」是東西方藝術家偏愛的表現體裁,中國山水畫以「寫意」方式描繪大自然,偏重於藝術家的情感抒發;西方則以「寫實」的方式描繪大自然,偏重藝術家對自然的禮讚,二者有著不同的認知及表達方式,除了工具和材料上使用有別外,最大差異在於不同文化的美學及哲學思考,致使在創作表現上有所不同。

    臺灣當代藝術以風景為主題之作品不勝枚舉,本展覽除有承續中國山水畫傳統媒材及「寫意」理念為主的作品,亦有以「寫實」為主的創作表現形式,但這些作品皆已捨棄絕對的模仿及複製,而是藝術家經過再詮釋及轉化後的表現。展出作品涵蓋水墨、攝影、油畫、膠彩畫、複合媒材,以及新媒體裝置等形式,希望呈現當代臺灣風景藝術創作之多元樣貌,並進而一窺藝術家對於大自然的想像與體會。

    藝術銀行將於2015年7月11日星期六 下午兩點舉辦展覽開幕茶會,並邀請參展藝術家共同出席導覽、分享作品創作理念,歡迎有興趣觀眾蒞臨參觀,在夏日週末的下午,來一場自然與真實的藝術對話。
    展出藝術家:石晉華、林美蕙、邱雍晉、徐顥芸、張日斌、張亦足、曹淳、許銘仁、陳衍儒、游文富、廖文豪、齊榮豪、鄭政煌、鄭福成、賴帥錚、謝依珊、蘇郁嵐、蘇崇銘。(依姓氏筆劃排列)

文化部藝術銀行

推薦展覽

view all

文化部藝術銀行

【記憶之門】童年與成長回憶

日期:2015-04-07 ~ 2015-06-26|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