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A⁺ Creations 移動畫廊

【森之晚宴】夏愛華、黃至正創作聯展

  • 展期

    日期:2015-07-01 ~ 2015-09-30

  • 地點

    台北麗晶精品B2

  • 茶會:
    2015.7.18 (六) 2:00-4:00pm 夏愛華漆畫互動教學;4:30pm~ 開放作品欣賞及藝術家交流

    這是場美妙的奇遇。

    二位彼此不認識的藝術家,卻在藝術表現上有了某些微妙的聯繫,讓他們在一個虛幻的森林世界有了未預期的巧遇。像是彼此在接龍著對方的情節,二者又不斷的互換主秀開演著,也可以讓觀者來延續著他們的故事。每個角色都讓人有很多想像,所有場景都蘊藏許多隱喻。在他們的森林世界裡,活靈活現了童話般劇情。童話是虛構的,甚至幼稚的,是通過自我意識建構的一種幻象,但其結局的圓滿性又具有荒誕性。那不僅僅是兒童的純美世界,也是屬於成人的一種寄託。

    而藝術家的創作媒材也值得細細探索。夏愛華的日本生漆技法,可推溯到1000年前的佛教造像技術,每件作品都需要數月甚至一年的創作時間,是藝術家專注於人、自然、神靈三者關係的共處歷程。而黃至正則以影像、拼貼、複合媒材的運用來造型他的故事角色,呈現歐洲中古世紀銅版畫的神秘色彩,刻意又不預期的蹦出荒誕卻似存在的生命體,讓情節不斷延續著,舞台在金箔的反射下,留住永恆的片刻。一場純美的童話,隱喻的現實劇碼,在一個非開放性的場域,揭幕了夢幻的森之晚宴。

    7/18敬邀您一起來欣賞品味這場晚宴。

夏愛華黃至正移動畫廊麗晶精品

推薦展覽

view all

毓繡美術館

【黃至正:人間喜劇】

日期:2024-03-02 ~ 2024-07-21|台灣,南投縣

93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