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Galerie La Ville A des Arts

【 宣敘絮語】台灣攝影藝術家洪世聰與張仲良

  • 展期

    日期:2015-06-29 ~ 2015-07-19

  • 地點

    巴黎 Galerie La Ville A des Arts

  • 洪世聰與張仲良兩位藝術家,都對時間與空間元素的佈局與演變有深入的探索,賦予內化與外放的情愫,並且呈現出不同的視覺效果與感官共鳴。雖然兩位藝術家都擅用“數位影像處理”的手法,將象徵回憶的片段,無論是透過理性取捨、感性思量,還是一種時間的自然揀選,呈現出富有情節與深意的作品。然而,兩者之間存在的不是“對話”的關係,而是各自具有原創與獨立的論述,有各自發展的敘事性與旋律線。他們的作品將以雙個展的方式呈現,並以『宣敘絮語』為名,強調兩者以理性的結構和感性的旋律,集結不同的時空元素而發展出各自的場景與內容。

    ​這次法國巴黎展覽精選出兩位藝術家具代表性系列的部分作品:

    洪世聰所展出的是曾在法國巴黎,美國紐約與臺北現代美術館及國際性攝影節等展覽及獲獎的『入默』、『墨象之境』、『迫降』、『異魅憶影』系列,與2015年最新的創作『野放』系列。洪世聰的創作具備一種神秘或超脫現實的氛圍,藉由疊影、重組、複像等概念,將作品的真實感模糊或消彌。每個片段的記憶與感受,經由時空轉換,揉合成一種具有歷史厚度的時光切片。打破的時序的旋律線,影像停格在某個在真實世界不全然存在的瞬間。

    旅法藝術家張仲良的『窗明鏡透視』系列,是集結自2009年至2015的作品。本系列曾於法國多個公私立文化機構展出並獲得典藏,亦獲邀於2014上海國際攝影節期間於中華藝術宮展出,同時也多次參與台灣國際攝影藝術博覽會與社教館展覽。創作內容包含了法國巴黎、諾曼第地區、法國東部,以及台灣的各種圖像記憶,呈現出多元文化的協調與張力,以及異鄉遊子或遠或近的觀察與內心衝擊。

    藉由此次展覽將兩位藝術家的作品等量齊觀,彼此沉靜的調性讓各自的宣敘曲產生出和諧的氛圍。與此同時,兩者對結構空間的營造,敘事手法的運用,用色明暗的掌握以及創作理念的傳達等,卻又各有千秋。具體而言,如張仲良傾向堆疊並留存拼貼痕跡以彰顯敘事性與記憶的過程;而洪世聰則將抽離和截取的影像無形建構成超現實的時空區段。張仲良追求透明的特性表現;而洪世聰則擅於展現黑的光度與細微變化。兩人的作品偶會流露出孤獨的疏離感,但張仲良顯得敏感而細膩,而洪世聰則理性卻溫暖。

Galerie La Ville A des ArtsFragments de récitatifs洪世聰張仲良攝影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反身顯影】多重鏡像中的自我身影

日期:2024-05-16 ~ 2024-09-22|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凝視自我】多重鏡像中的自我身影

日期:2024-04-23 ~ 2024-08-18|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