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國父紀念館

【穿越兩極】顧重光的繪畫世界

  • 展期

    日期:2015-07-04 ~ 2015-07-29

  • 地點

    國立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

  • 顧重光教授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系並獲油畫組第一名,隨後進入文化大學美研所深造。在校期間受到廖繼春、李澤藩、林玉山、陳慧坤、李石樵、馬白水及金勤伯等名師的指導與薰陶,札實的學院派訓練,讓他汲取東方藝術的養分,且成就了西方繪畫寫實造形的功力。

    基礎教育讓顧教授以西方媒材持續從事藝術上的創作,思維觀念卻很東方、內斂。當時臺灣的藝術發展正值萌芽期,資訊並不普及。他努力接觸西方藝術,也因而使他比一般藝術工作者更早開拓創作視野。除了水彩、油畫,對於水墨、版畫、複製裱貼等亦多擅長,是一位多才多藝的畫家,藝術造詣享譽國內外藝壇。

    該次展出的作品,共十個主題:生命‧思考─早期作品、形符‧轉換─符號抽象系列、圖文‧並置─絹印系列、書寫‧大塊─書法抽象系列、鏤刻‧節慶─版畫系列、重回‧土地─鄉土寫實系列、精細‧寫實─花果磁盤系列、穿越‧時光─拼貼系列、西域‧風雲─絲路系列、兩極‧合一─對位系列。從這麼多元多貌的題材,我們可以一窺顧重光教授極具爆發力的藝術原創性。

國立國父紀念館顧重光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立國父紀念館

【格物自知】鄧璞個展

日期:2023-08-23 ~ 2023-09-03|台灣,台北市

國立國父紀念館 博愛藝廊

【藝壇儒俠 陳陽春紀念展】

日期:2023-07-19 ~ 2023-08-06|台灣,台北市

國立國父紀念館

【藝述臺灣】2021國立國父紀念館館藏作品展

日期:2021-11-13 ~ 2022-03-20|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