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雅逸藝術中心

【悠遊版圖】雅逸典藏版畫展

  • 展期

    日期:2015-07-18 ~ 2015-08-23

  • 地點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50巷8號

  • 雅逸藝術中心將於7月18日至8月23日推出「悠遊版圖─雅逸典藏版畫展」,此次集結台灣前輩與中青輩版畫家共八位,企圖展現台灣版畫藝術不同時期的時代特徵與版種趣味,如本次展出的木刻版畫散發著古樸拙趣,金屬蝕刻版展示出細緻質地,或併用版融合的複雜多變,再再呈現版畫藝術瑰麗多采的風貌與魅力。

    本次展出的台灣前輩畫家陳其茂的木刻版畫最具代表性,早期作品富有濃厚的鄉土情懷,之後畫家視野逐步轉向外國風光,創造如詩般的旅遊小品,無論在題材、用色、刀法皆加入新面貌,刻畫生生不息的生命力。另一位木刻版畫家吳昊,其作品線條刻畫樸趣率真,色彩鮮明濃豔,將屋舍、花、果、人與動物等生活常見的事物,靈活轉化為繽紛豐饒的視覺饗宴。
    金屬蝕刻版畫部分,展出二位台灣中青輩版畫家之作品:楊炯杕曾旅法多年,擅長營造幽微的文學氣氛,描繪自然景象、廢墟舊壁…等,透過繁複的蝕刻版畫技法,表達內在細膩的精神內涵;潘仁松從靜默觀照中凝聚創作靈感,創造出恬靜溫柔的夢幻意象,點線流動蜿蜒、結構續斷遠近,在亦實亦虛之中產生飄忽感,表現出畫家精神世界裡的清新空靈。

    此次展出雅逸多年來精心典藏的原創版畫作品,不僅能觀賞版畫藝術靈巧多變的豐富意趣,還能感受作品裡流露的時代風華,值得喜愛藝術的朋友親臨欣賞。

    雅逸藝術中心 八月展訊

    展  名:悠遊版圖─雅逸典藏版畫展
    展 出 者: 王午、吳昊、高嘉宏、陳其茂、楊炯杕、潘仁松、蕭達憶、顧何忠
    展  期:2015年7月18日~ 8月23日
    地  址:雅逸藝術中心 台北市忠誠路二段50巷8號
    電  話:02-28321330/02-28321340
    電子信箱:juliagal@ms34.hinet.net
    聯 絡 人:朱恬恬

版畫雅逸

推薦展覽

view all

名山藝術

【流金印痕朱德群、趙無極、史一 經典版畫展】

日期:2024-02-21 ~ 2024-03-24|台灣,台北市

隱藝空間工作室

【物語】李明陽 版畫創作展

日期:2023-09-06 ~ 2023-09-17|台灣,桃園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