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非池中藝術網

【i.t.我題】巴西x台灣新秀交流展《影音》

  • 展期

    日期:2011-01-08 ~ 2011-02-27

  • 地點

    金車文藝中心 台北館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一號3樓)

  • 參展藝術家︰
    巴西 | Carla Barth, Emerson Pingarilho, Talita Hoffmann
    台灣 | 吳中平、李政勳、李牧倚、李玉鳳、李孟儀、徐夢涵、許家禎、陳科偉、陶綱、曾聖惠、黃柏勳、葉仁焜、鄒岳峰、廖文豪、羅亞嵐

    主辦單位 /金車文藝中心、帝圖科技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單位 / 非池中藝術網 http://artemperor.tw/

    非池中藝術網與金車文藝中心主辦的【i.t.我題 巴西x台灣新秀交流展】(i.t.| Taiwan & Brazil exhibit exchange of young artists) 將於民國100年1月8日正式開幕。雖然此次參展的巴西藝術家作品只有五件,但是每件作品皆展現巴西在地的文化風情。三位藝術家使用的媒材與表現手法宏觀的呈現了地域文化特色,畫作本身微觀的訴說個人關注的議題與情感的傳遞,讓巴西到台灣這段三十多小時的飛行距離瞬間濃縮於金車文藝中心中。這次交流展建構巴西與台灣新秀藝術家的對話橋樑,也形塑出台灣新秀藝術家表演的舞台。在金車文藝中心展示空間中,群眾將與藝術品及藝術家進行三方的對話;周末藝術家駐點的藝可拍活動,期望藉由提昇互動性,讓藝術家與觀者不再只是線與線的交會。
    台灣參展的藝術家包括吳中平、李政勳、李牧倚、李玉鳳、李孟儀、徐夢涵、許家禎、陳科偉、陶綱、曾聖惠、黃柏勳、葉仁焜、鄒岳峰、廖文豪、羅亞嵐。15位新秀藝術家平均年齡不過30歲,看似輕狂的歲數卻對當今的文化與環境有了相當的體認。除了平面繪畫外,這次展覽出立體作品的新秀藝術家李玉鳳,操弄了設計與藝術之間的異同,展示了服裝到藝術裝置的階段性的演進。將釦子、別針換置為服裝的主體,反諷不管人類再怎麼去裝飾自己,其實只是空洞與做作。
    另外本次展出包括新秀藝術家曾聖惠,系列作品獲得今年度台北美術獎「優選獎」肯定。她闡述了一個虛構的小寓言故事,以幽默的方式漸進描繪她對於這個社會與真實事件產生的情緒與觀照。寓言與預言,似乎在曾聖惠的作品中成了一體兩面,端看觀眾從哪個面向切入咀嚼。
    開幕現場將伴隨南美風情的音樂演出,饒富巴西熱情暨輕鬆的曲風一補巴西藝術家無法親臨現場的遺憾。此外,展覽期間每個週末(1/15.16、1/22.23、1/29.30、2/12.13、2/19.20、2/26.27)皆會有藝術家於現場駐點,與大家藝可拍同樂! 只要是觀展民眾皆可用現場提供的拍立得留下自己的照片,並請當週駐點藝術家在照片上進行創作或印記,記錄影像的拍立得將為觀眾留下最獨一無二的展覽記憶。非池中藝術網誠摯邀請藝文愛好者共襄盛舉!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