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寒舍空間

【Open 新世代藝術家聯展】

  • 展期

    日期:2011-01-15 ~ 2011-02-13

  • 地點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1樓

  •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藝文空間自開幕以來,推出數檔重量級的展覽,引發各方熱烈的迴響與好評。為迎接新年度的到來,寒舍空間將於2011年1月15日,再次盛大推出《Open 新世代藝術家聯展》,邀請兩岸傑出青年藝術家:王艾莉、王姿婷、任大賢、何劍、邱建仁、曾琡棻、董媛、楊泳梁與賴易志參與展出,作品包含平面繪畫、數位影像、攝影、裝置與雕塑,以新世代脫離框架的創作觀點,呈現多元而包容的藝術視野,並為本藝文空間揭開一個熱鬧新序幕。

    王艾莉的作品跨越藝術與設計的藩籬,簡潔而發人深省的意涵,觸動人心。
    王姿婷藉由繪畫的線條,彌合當代斷裂的時間與感知經驗,勾勒藝術家所依循的心靈圖像。
    任大賢的不銹鋼雕塑,以手繪式的線條結構轉化鋼材的質感與量體,展現獨特的趣味與想像力。
    何劍的彩墨作品捕捉形形色色的當代生活,並在斑駁質感的烘托下,營造既疏離又親近的時間氛圍。邱建仁以壓抑的黑白色調,在反覆形構、堆疊、塗抹與覆蓋中,鋪陳為一段段真實與虛構交錯的旅人記憶。
    曾琡棻結合繪畫與裝置,關注於日常生活中的微小事物,呈現出一種時間的凝結狀態,安靜而充滿詩意。
    董媛的畫作再現出生活的刻度,傳達藝術家自不同時間與角度的觀看,散發著親切的幽默與情感。
    楊泳梁的數位影像作品,遠看為寧靜的傳統山水,近看則是由建築物、吊車與電塔所構築,揭露了一個關於後現代的寓言。
    賴易志的攝影作品則透過剝除物件的原有色彩、解構物件的既定意義,不斷純化攝影作品中的圖像,直至形成其獨特的影像語言。

    寒舍空間所精心策劃的《Open 新世代藝術家聯展》,呈現藝術創作的多重視域,在2011年的開春之際,邀請您與我們一同探索台北當代藝術新地標,開啟當代藝術的新遠景。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