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易雅居藝術獎

35視覺藝術家支持計畫頒獎典禮

  • 展期

    日期:2011-04-08 ~ 2011-04-08

  • 地點

    就在藝術空間(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3段147巷45弄2號1樓)

  • 「易雅居藝術獎」(簡稱「易雅居獎」)由易雅居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增偉先生贊助,委託就在藝術空間主辦、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覺藝術協會協辦,以「35視覺藝術家支持計畫」為名,公開徵選35歲以下富開創性、創造力,且具實驗精神之青年藝術創作者,提供為期一年、每月新台幣3萬5千元的創作經費。此獎助計畫自2010年11月1日開始徵件起,至2011年1月31日止,投件數量總計高達122件,引起熱烈迴響。

    「易雅居獎」以「專心創作吧!」為訴求,透過創作經費的贊助,讓年輕藝術家無後顧之憂地從事藝術創作工作,以最實際的方式資助台灣具潛力的藝術創作人才,培養藝壇新秀。

    「易雅居獎」不僅提供藝術家經濟上的資助,更著眼創作者必須面對的藝術生態環境,包括市場機制、藝術評論、生涯規畫等面向。與一般獎助或合作的模式不同,「易雅居獎」在獎助年輕藝術家的同時,未要求藝術家以作品或展演等各種形式的回饋,期待能夠提升台灣視覺藝術創作的整體環境,並給予優秀創作者更多的鼓勵。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