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中友百貨公司

【拼接●印象】劉棟 藝術拼布創作展

  • 展期

    日期:2015-09-17 ~ 2015-10-27

  • 地點

    中友百貨A棟10F藝術平台 (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

  • 參展藝術家

    劉棟

  • 劉棟老師生於臺灣屏東,1960年移居巴西並就讀聖保羅藝術學院,1968年至美國就讀紐約視覺藝術學院。四十歲前從商,之後重回到藝術領域,豐富的人生經歷與異國生活經驗促使他的創作增添浪漫與氣度。作品以精密寫實的風格見長,有別於傳統拼布以平面幾何設計及精細的縫紉技法,並多次應邀至國內及美國等地展出。

    1984年以花布碎片作為創作媒材,結合攝影寫實結合電腦解析的技法技法首創「馬賽克拼布」。利用眼角膜混色效果,整體呈現彷如20世紀初法國新印象派及點描派畫作,造成視覺的錯視,在有限的畫布上將成千萬片繽紛方塊拼接成栩栩如生、鮮活躍動的作品,挑戰油彩料作畫更不同的創作方式。為了讓作品更為細緻精細,近期老師更自行創造了「亂貼」的新技法,以隨性的拼布拼貼,更能展現出作品的陰暗面和立體面,賦予作品更多的層次與深度。

花布碎片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