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M畫廊

【三代沙龍 絕代風華】蒲氏家族聯展

  • 展期

    日期:2012-06-01 ~ 2012-06-30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13巷7號

  • 參展藝術家

    蒲添生、蒲浩明、蒲宜君

  • 蒲添生為台灣重要前輩雕塑家之一,並開設了台灣光復後第一間的鑄銅工廠,對於推廣雕塑藝術有著巨大的貢獻。他一生創作約保留了二百多件的雕塑作品,其打破社會禁忌,為台灣早期的保守藝術觀念開拓「人物胸像」風氣之先河,最為世人稱道。蒲浩明承繼父親的遺志,持續創作並推廣雕塑藝術,融會父親蒲添生之基礎技法與東洋美學薰陶,再加入留歐期間之西洋美術洗禮,使其風格跳脫古典而具有現代感,那充滿自我個性的台灣人文氣質,也備受藝壇好評。而身為陳澄波的外曾孫、蒲添生之孫,蒲宜君懷著深厚的文化底蘊,使用來自陳澄波層疊的油畫技法入手,創作出「小舞者」系列作品,她刻意的保留其捏塑手感,將舞者的曼妙舞姿化成簡潔明快的當代形體。

    如同蒲添生所言:「人生就像花朵,每朵都有她綻放的姿態與表情。」蒲氏家族在創作上一路耕耘,由蒲添生至蒲浩明而蒲宜君,各自發展出獨特的藝術語彙,連續三代獲得法國沙龍的肯定,亦替台灣藝壇傳頌了一段千古佳話。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