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土思藝術

【浮影】蕭北辰2011創作展

  • 展期

    日期:2011-06-02 ~ 2011-07-03

  • 地點

    105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0巷41號

  • 參展藝術家

    蕭北辰

  • 台灣年輕藝術家蕭北辰,一直以來使用白臘與油彩作為他創作的主要媒材,創作了一系列朦朧、浪漫而充滿溫柔美感的作品,令人印象深刻。而近年來,蕭北辰嘗試用環氧樹脂與油彩的混用,展開他全新的創作語言及美感型式。

    在這些新舊不同的藝術形式語言中,某一種因為失焦而產生的記憶畫面,似乎共同的存在於藝術家的觀點中,事實上,我們也不願意從中作一個清晰的切分,因此,土思藝術即將在6月2日起至7月3日為期一個多月的時間,為蕭北辰舉辦這個橫跨這兩個不同創作面像的展演。

    在這個以〝浮影〞為展覽定名的過程中,作者期待能透過作品表達某種曖昧而不清晰的意象與記憶,這一切看似隱晦而不易見的模糊,或是因為快速閃逝而景物,在視覺及心理上產生了一種莫名的安靜與殊離感,透過不論是白臘或是環氧樹脂的包覆,看起來像是阻隔了作品與外界的對話,而如此看似被阻隔的觀看,卻在作者潛意識中重現了透過玻璃所感知的外在世界,不僅有消音寂靜的喧嘩景象,也有映照在玻璃上的自我。藉由透明或曖昧的物質媒介,作者提示了所見的是真實同時也是幻覺,而這曖昧卻通往一個被暗示清晰的世界。

    自1999年起,蕭北辰在「前藝術」-這個混合著餐廳與畫廊的替代空間舉辦個展之後,北辰迷人的作品形式就一直停留在許多人的心中,在他準備邁入四十歲的前夕,新的作品形式被創造了,我們期待接下來的作品將再繼續豐富更多觀賞者與藏家的內心世界。

土思藝術蕭北辰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土思藝術

【不在場足跡-2022吳政翰個展】

日期:2022-11-14 ~ 2022-12-30|台灣,台北市

土思藝術

【春季常設展】土思藝術群新作展

日期:2016-02-27 ~ 2016-04-03|台灣,台北市

土思藝術

【後遊】吳易澤油畫創作個展

日期:2015-12-26 ~ 2016-02-2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