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大未來林舍畫廊

【自己的房間】

  • 展期

    日期:2013-05-11 ~ 2013-05-26

  • 地點

    大未來林舍畫廊(台北市東豐街16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王亮尹、黃嘉寧、高雅婷、蔡依庭

  • 「女性若是想要寫作,一定要有錢和自己的房間」-維吉尼亞.吳爾芙,《自己的房間》

    幾十年後,她們將吳爾芙手中的鋼筆,化作一支支畫筆,在那屬於自己的房間裡,用另一種語言,說出自己的故事。於5月11日,大未來林舍畫廊將呈現四段故事-集結四位新生代女性藝術家,王亮尹,黃嘉寧,高雅婷,蔡依庭。一如吳爾芙,她們追求創作的自由,共擁女性特有的氣質,亦柔亦剛,柔美的線條裡,包覆的是人生堅毅的體悟。

    屬於同一世代的四位藝術家,窺看世界的視角,各有見解。王亮尹,1979年生於雲林。現居住及創作於台北。2004年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研究所續留北藝大深造,於2008年畢業於美術創作所油畫組。她從甜點中看見在人生美好面中,包裹的是層層慾望。作品《消失的九種方式》,畫面中漸融的冰淇淋,正如那人生中暫留的美好,品嘗過的甜,總是稍縱即逝。黃嘉寧,1979年生於台北。現生活與工作於台中。她慣於將視角放低縮小,從細微中看出另一個大世界。作品《烏龜》中,淺浮在流水中的烏龜,在藝術家的筆下,變為次角,光影及流水的變動成為畫面主體。藝術家將人類難以察覺的流動性成功捕捉入畫。

    高雅婷,1981年生於台北。2010年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碩士班。她創作脈絡圍繞著人與自然的關係,彼此吸引又疏離的拉扯著。作品中《信仰的標本盒》,前景擺放著假花假草,視覺中心落在背後的三幅圖,杜象的《給予:1. 瀑布,2. 照明的煤氣》,兩幅聖母畫像。人,自然,超自然的信仰,三角拉扯,反應出創作者的心境。蔡依庭,1981年生於新竹。2004年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畢業。而後進入英國中央聖馬丁藝術學院,攻讀藝術碩士,於2006年畢業。人,是她觀察世界的角度。一系列的人物肖像,對象從藝術家的生活圈,擴大到陌生人,各式臉譜記載著藝術家最直覺性的感受。《紅色肖像》系列,一張張乍看乖張扭曲變形的臉孔,在粉彩的流動線條裡,柔化了。

    一個房間,四個女人,大未來林舍畫廊將於這春韻猶在的五月,帶出四段溫而不熱的故事,是續著春天的暖活,緩了夏天的炙熱,舒服溫潤的四人故事。

大未來林舍畫廊王亮尹黃嘉寧高雅婷蔡依庭

推薦展覽

view all

本事藝術

【清明夢】高雅婷個展

日期:2023-09-02 ~ 2023-10-28|台灣,台北市

大未來林舍畫廊 LIN & LIN GALLERY

【見水】徐華翎個展

日期:2023-05-06 ~ 2023-06-17|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