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大未來林舍畫廊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Booth B01

  • 大未來林舍畫廊負責人林天民先生於1980年代便開始發掘、推廣華人早期藝術家,如常玉、關良、吳大羽、朱沅芷、陳蔭羆、趙無極,乃至於華人當代中堅主流藝術家蕭勤、許江、王懷慶、陸先銘、陳界仁、郭維國、劉煒、洪東祿、尹朝陽、劉時棟、賴九岑等,並從中梳理出在地文化美學的主體價值。同時,在第二代管理者林岱蔚、林岱隆積極參與經營下,畫廊將以專業策展人和收藏家的觀點及立場,持續發掘實力突出的華人藝術家,培植新生代藝術家向國際舞臺進軍。

    此次為2011台北博覽會帶來20世紀重要華人藝術家趙無極1950年重要油畫作品「鄉村風景」,作品以自然景象為主題,但已開始醞釀抽象的軌跡,趙無極在此幅油畫的基礎上,創作了同樣的石版作品「紅日」,並在2008年親自贈予蘇州博物館。當代華人藝術家部分,則展出年底即將於畫廊舉辦大型個展的劉煒,新作表現其對”風景”創新的表現方法。悍圖社重要成員之一陸先銘,以不鏽鋼去替代畫布,以城市景觀勾勒出全球化都會發展的深層歷史。以錄像藝術享譽國際的陳界仁,新作《帝國邊界II─西方公司》將西方公司的歷史視為創作核心,再現出一段自身記憶的影像碎片,透過在地化經驗的書寫與轉化,建立起歸屬當地文化的歷史。70後青春殘酷繪畫的代表尹朝陽,在新作大風景系列,以內視文化美學的思維,喚醒並思考人和大自然間的相對關係,經由精神轉化後創作出當代山水的氣勢與內涵。

    雕塑作品則由三位中國當代著名藝術家曹暉、向京、瞿廣慈,以雕塑語言表達當下社會的價值觀。曹暉透過赤裸的寫實雕塑風格,近乎殘酷的自我「真實」去諷刺社會現象。活耀於國際的藝術家向京,此次展出的作品”砰!”,以略帶誇張的寫實手法及濃郁的色彩,呈現出不完美但真實的人生,作品於07年紐約展出時,造成極大的迴響,紐約時報亦做了大篇幅報導。瞿廣慈的作品,在寫意趣味的中國文人詩意情境中,隱約透露對當下世界的揶揄。

    台灣當代藝術推出以拼貼藝術見長的劉時棟,將各種圖像與材質帶入多層次的繪畫性畫面中,重新營造一種跨越文化的視覺經驗。賴九岑透過將卡漫符號的本質再造,從中提煉出更有力度的真實存在。黃嘉寧擷取日常場景,以獨特繪畫方式,轉化失焦般的影像,使畫面呈現影格般的瞬間靜態特質。26歲即在北美館舉辦個展的年輕藝術家邱建仁,畫面中經由多層次的覆蓋交疊,將本身的記憶轉化,再製了瞬間的歷史片段。

    展出藝術家:

    趙無極 Zao Wou-Ki
    王懷慶 Wang Huai Qing
    陸先銘 Lu Hsien-Ming
    陳界仁 Chen Chieh-Jen
    趙 剛 Zhao Gang
    冷冰川 Leng Bingchuan
    劉 煒 Liu Wei
    曹 暉 Cao Hui
    向 京 Xiang Jing
    瞿廣慈 Qu Guangci
    洪東祿 Hung Tung-Lu
    尹朝陽 Yin Zhaoyang
    劉時棟 Liu Shih-Tung
    賴九岑 Lai Chiu-Chen
    黃嘉寧 Huang Chia-Ning
    邱建仁 Chiu Chien-Jen

大未來林舍畫廊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