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境畫廊

【六月。 清涼】森村玲 徐睿志木刻版畫展

  • 展期

    日期:2013-06-08 ~ 2013-06-30

  • 地點

    藝境畫廊 (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64巷36號5樓)

  • 參展藝術家

    徐睿志、森村 玲

  • 森村玲(Morimura Ray)1948年東京出生, 畢業於東京學藝大學。 曾任職於每日新聞社與鎌倉書房。 目前任教於東京造型大學與東京工學院大學。 有別於日本日漸昌盛的現代潮流, 他並不盲從純粹抽象路線。 擅長傳統生活場景的刻劃, 平穩強烈的色彩、寂靜的氛圍, 鑄造了一個回到平靜、溫和時光的樣貌, 傳達出日本相當重要的社區精神。

    徐睿志(Ruei-Jr SHIU)畢業於東海美術系、北藝大美術創作研究所。 曾榮獲2009年大墩美展版畫類第一名。 作品充分展現「手」的技藝, 從手帶出「人」與「心」的溫度。 以誠懇的態度堅持創作古樸質感、 小量印製的手工版畫創作, 尤其擅長流程控制難度較高的「複刻版畫」。 這些手工版畫刀法準確精緻, 蘊含溫和的色調以及流暢的刻紋線條, 題材取自恬淡的日常生活風景, 顯現出饒富趣味的浮世繪精神與視覺美感。

徐睿志森村 玲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