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大象藝術空間館

【Art 15 London 倫敦藝術博覽會】

  • 大象藝術空間館將參展Art15 London,展期為2015年5月21日至5月23日,展位—E8。

    被媒體形容為「清新的氣息」及「加足馬力的汽缸」的 Art15 London,是一個既年輕又充滿遠景與動能的藝博會。Art15 London是由成功策劃Art HK香港藝術博覽會的兩位創辦人—Tim Etchells and Sandy Angus於2013年二月在倫敦展開第一屆。

    2014年已達40個國家的畫廊參展,超過31,000人次參觀。大象藝術空間館是首次參展,秉持長期推廣旗下藝術家走上國際舞台的信念,並開發國際策展人及美術館相關人士對台灣藝術家的關注,同步也拓展了國際市場的觸角。

    來自中國當代水墨的重要藝術家張羽,其「指印」系列作品是藝術家於宣紙上按壓指印的獨特創作,是一種修行、修禪的過程,講究一指禪的功夫。它強調某種儀式性,通過對儀式性的思考、認識,促使意念轉換為思想表達。張羽所要表達的並不在於指印本身,而在於其意義所指,更在於對方法的研究與創造。另一位中國當代水墨創作先鋒人物張健君,以石板拓印技法表現水墨作品新的視覺意象,其創作“拓太陽”系列以及“拓雨”系列如張健君所說:我用水拓火,表達一種對應,平衡的和諧。韓國藝術家徐正旻採用具有悠久歷史的「韓紙」作為創作媒材,將媒材本身的文化價值融入作品當中,除了具備精緻的手作質地,更增添深厚的文化底蘊與民族情感。台灣的中生代藝術家陳念慈長年深居東部地區,其水墨創作發展出獨樹一幟的清雅風格,作品細膩深刻深受學術界推崇及新水墨類藏家喜愛。以上參展藝術家作品皆具有強烈的東方視覺意象,材質表現及創作技法則展現秀異的當代風貌。油畫寫實技巧深厚精鍊的徐睿甫,在台灣畫壇樹立明確強烈的視覺符號,其題材乃透過日常的細微觀察轉化為細膩綿密的有機體,作品充滿生命力且容細細品味。林世雍同為出自台灣寫實繪畫學院,創作題材以兒時的家族記憶為本,創造具有超現實空間感的畫面,與徐睿甫同為學術界或藝評人關注的優秀創作者。同樣將寫實能力發揮極致,年輕藝術家耿傑生選擇以木雕技法創作,經由生活與生命的片刻感受,以人物為題材展現無比的想像與創意,相當值得玩味與近距離欣賞。

    5/21~5/23 Art15 London,大象藝術空間館誠摯邀請您蒞臨現場參觀指教。

大象藝術空間館倫敦藝術博覽會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