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浩創藝術

【紐約國際藝博會】若瑄

  • 展期

    日期:2013-03-21 ~ 2013-03-24

  • 地點

    紐約Art Expo主展場,展位#193 (Pier 92 – Artexpo New York 7

  • 參展藝術家

    若瑄

  • 振翅九霄‧翱翔於詩意之上─若瑄油畫作品將於第35屆紐約國際藝術博覽會登場

    來自臺灣的藝術家若瑄(Rachel)將於2013年3月21日起在盛大的紐約國際藝術博覽會(ArtExpo New York 2013)上展出近年新作。包括〈沈醉東風〉、〈鳳凰〉、〈賞櫻〉等一系列探索人性與生命本質的複合媒材創作,將以構圖及色彩的強烈張力,及背後娓娓道出的真實情感打動人心。

    若瑄的創作脈絡圍繞在情感經驗的敘述,力圖尋找一種無受拘束的創作實驗,善用媒材特性,表現繪畫創作中身體與畫布的交互共感。作品獨特的畫面肌理、重複堆疊製造時間感,使人有如跌落藝術家製造的夢境裡,領略生命片段的浮光掠影,讓想像與真實相遇。

    台灣藝術大學美術造型研究所黃元慶前所長說,若瑄的畫作風格是抽象的,採用了高度魔幻寫實的手法,在作品中透露出東方女性特有的幽微情思,「東方女性的內在特質,融合溫暖細密綿長的情意,緩慢而輕盈地吟唱著無盡的懷思,像水銀流瀉般的晶瑩微光,似近若遠,似觸手可及卻又咫尺天涯……」。若瑄就曾說過,她的作品「不只是詩,是幻夢,更是真實。」透過繪畫達到物我合一,自然地融合東方老莊思維,流動畫作空間與心靈世界,正是這份肆意在宇宙中翱翔的詩意,使若瑄在頭角崢嶸的當代藝壇中,意外獲得「東方超現實主義藝術家」的美名。

    這將是精彩可期的一場美的饗宴,在西方場域中享受東方美學的真摯與渲染力,誠摯地邀請各界共襄盛舉,並期待來自不同領域的先進蒞臨指教,共同見證這世紀難得一見的美麗。

浩創藝術若瑄

推薦展覽

view all

浩創藝術

【2014亞洲當代藝術博覽會】

日期:2014-05-15 ~ 2014-05-18|國際

浩創藝術

【藝象萬千】若瑄個展

日期:2013-09-03 ~ 2013-09-27|台灣,台北市

浩創藝術

【張文暐個展】

日期:2013-08-01 ~ 2013-08-2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