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黎畫廊

【微光】藝術燈飾創作聯展

  • 展期

    日期:2011-07-16 ~ 2011-07-30

  • 地點

    黎畫廊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75巷10號)

  • 本展覽由國立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江怡瑩副教授策展,她與學生等12人相約以「光」做為本次創作表述的共通語彙,卻又同時並呈各自質材運用的獨顯特色,激盪出藝術創作與工藝設計的多重火花與獨特氛圍。

    「微光」,象徵著新世代創作者的青春與能量,正逐漸炙熱地在藝術與生活中吐露晶亮的光點、散發迷人的光暈,透過不同的思維與嶄新的體驗,他們以其各自擅長的媒材、技巧落實藝術生活化,不僅蘊含深厚的人文氣息,也兼具藝術家與設計師細膩、幽默的各式特色:有醞釀於個人隱約的情感抒發、衍繹自外在環境的動態體現、結合了文化創意產業的在地思考,或溫文浪漫、或詼諧奇幻、或人文濃厚。觀察此次展出作品,我們將發現每位創作者各自複合引用了多種媒材與形式:包含金屬、陶瓷、木材、玻璃、塑料等,欲向觀者展示其活躍且多元面向的未來發展,企圖將藝術創作與工藝設計融入生活之美。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