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原顏藝術 UYart

【謎漾】蕭璽創作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10-06 ~ 2015-10-25

  • 地點

    原顏創意藝術空間 台中市西區自立街28號 (台中文學館旁)

  • 參展藝術家

    蕭璽

  • 蕭璽是一位全方位的藝術家,其除了多媒材的繪畫,壓克力、非繪畫性材料、即成物外,也涉略陶藝、雕塑、作詩、唱歌與舞蹈。從開始創作即充滿自有的想法,看到枯荷,即藉花描寫四季的榮枯;描繪風景,即歌詠大自然的春花秋月夏風冬雪;素描人體,則加入了生老病死的了悟。

    北宋巨碑山水大師范寬說:「與其師法古人(老師),不如師法造化;師法造化,則不如師法心源。」蕭璽的創作源於生活中的感動,源於創作之地好山好水的相濡以沫;後來則向內心求法,呈現以象以物表達內在心靈的圖像,她作品充滿了深刻的內涵。保羅‧克利學小提琴豐富了他的作品,學音樂與舞蹈的蕭璽,在其作品中加入了音樂性與律動性。

    蕭璽近年來,因長久的創作與豐富的人生經驗,在作品中充滿了女性自覺,她的創作已達得心應手,悠遊於具象與抽象之間:
    世路如今已慣,此心到處悠遊
    寵辱不驚,任它雲捲雲舒

    德國文學家赫曼‧賀塞的「流浪著之歌」說:「我一切所思所為,不過是想成為我自己而已。」蕭璽這條尋找自我的路是辛苦的,並且是長久努力而不懈的,是「千山我獨行的」,正如周夢蝶的詩:
    而這裡寒冷如酒,封藏著詩和美
    甚至虛空也懂手語,邀來滿天忘言的繁星

    我們期待十月蕭璽創作的展出,且在「原顏創意藝術空間」對藝術領域「熱誠」的經營之下,也為藝術愛好者提供一個充滿輕鬆氛圍的場域空間,更讓前來欣賞藝術作品的朋友們,對藝術創作有更多的交集與對話,也讓好的藝術作品被看見與收藏

原顏創意藝術空間蕭璽台中文學館UYart抽象藝術創作

推薦展覽

view all

原顏藝術 UYart

【天空島嶼 île céleste】盛正德日本首個展

日期:2024-03-30 ~ 2024-04-06|國際,日本

原顏藝術 UYart

【大地藏無盡】原顏2023秋季拍賣會

日期:2023-11-18 ~ 2023-12-08|台灣,台中市

原顏藝術 UYart

【玩美藝趣】當代藝術聯展

日期:2023-09-08 ~ 2023-09-28|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