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家藝術園區美術館

【粼粼】莊普個展

  • 展期

    日期:2011-06-23 ~ 2011-07-31

  • 地點

    國家藝術園區美術館(新竹市藝術路8號)

  • 文/攝影-黃士綸
    莊普以及陶文岳和黃義雄老師於7/2當天舉辦展覽座談會,莊普首度推出國家藝術園區美術館藝術家個展。此次展覽名稱「粼粼」莊普老師解釋:粼粼代表著一個閃耀的瞬間級短暫的狀態,表明一種近乎禪宗的頓悟:<粼粼>也是一種清澈、純度,述說的是一個靜觀的創作世界,在莊普的世界中見不到喧囂。只有沉默的對話,作品閃現的粼光,所召喚的不只是藝術家,更是觀者自己。

    莊普作品中,以『印記』的方式創作作品,藝術家用印章代替畫筆,在一公分見方的格線中,規則反覆的印滿畫面,老師借由手的操作如同修行般的創作作品,逐一的在畫布上重複的蓋上印記,也將內心的情緒蓋印在畫面中,突破理性的藩籬試圖前去極端感性的禁域。

    莊普當天也特別為了其裝置作品「一從空來」做了註解,他強調其作品皆是從生命的自我體驗中發展出來,探尋人群的集體記憶,一從空來是當時莊老師在路邊看到一塊匾額上面刻的這幾句話,百思不得其解下以藝術家對於圖像的了解力創造出了這件作品。

    此次展覽不僅讓新竹民眾近距離接觸莊普大師藝術作品,更為新竹藝文帶來不一樣的面貌。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