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布查國際當代藝術空間

【I'm here】4 Painters of Japan

  • 展期

    日期:2012-04-21 ~ 2012-05-30

  • 地點

    布查國際當代藝術空間(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55號 陽明大學校區內)

  • 參展藝術家

    仲瀨輝明、堀越達人、HK、湯真藤子

  • 本次布查當代藝術空間跟大家介紹4位日本年輕的當代藝術家,其中分別代表著戲謔的畫風、遊戲的世界、不安的靈魂與寓言式的成人童話意涵。這些藝術家也代表了日本年輕人對於現在日本社會的空洞化所反映出來的不安與徬徨。由其在311地震之後,這些年輕人更是抱持著對於未來的存疑與無感。

    「I’am here」字面上的解釋是我在這裡,但他們真正在想的是「我真的在這裡嗎?」所以這四位藝術家分別透過了靈魂、童話、虛幻與玩事不恭來表達他們對於現世的觀察與分析,透過反覆思維的辯證,創造出這次展出的作品。

    ●仲瀨輝明
    1976年出生於鳥取縣,作品特徵是如同琳派(rinpa)般大膽地使用金箔。在被金、銀的雲朵所包圍的空間中,描繪各種角色,表現出如同遊戲般的世界。在受到遊戲、卡通等次文化影響外,更融入了故鄉山陰地方的神話、傳說等主題,透過其高明的技術創造了獨有的箱庭空間。

    ●堀越達人
    主要以少年的肖像畫為作品主題。透過畫中主角獨特的變裝或姿勢表達出一種戲謔之意,從每個人都曾經歷過的經驗中得到靈感,將這種行為藉由變身的方式突顯、表現。其作品所描繪的少年們將真實的自己隱藏,扮演著別的角色。畫家將似曾相似的風景及人物互相組合,彷彿是紀念照片一般。可愛中帶著混沌、嘲諷般的表現,為其創作的特色及意圖。

    ●HK
    生命是虛渺而脆弱的,作家有時也會對自己的存在感到不確定,就像是在人形的器皿上,貼覆著魂魄般的感覺,對意識的存在感到不安及疑問。作家認為美術是將人的精神與神祕的魂魄,視覺地具體化的手段。最重要的,是能在作品中注入多少情報。人的存在是在一種絕妙的平衡之中,作家也希望其作品能夠追求此般平衡。

    ●湯真藤子
    1973年東京都出生,主要創作以世界各國的童話及日本神話為主題,充滿想像力、現代風格的寓言式作品。以寫實手法呈現出豐腴而性感的女性為中心,詼諧而幽默的作品風格十分具有魅力。每幅作品也都藉由童話的方式表達其教訓及寓意。作者將其內心世界,經過長時間沉澱所產生的情感,投影在幻想的世界觀中。

布查國際當代藝術空間仲瀨輝明堀越達人湯真藤子HK

推薦展覽

view all

1839當代藝廊

【1839當代藝廊】Michael Nischke: ESCAPE 2015-16

日期:2022-03-01 ~ 2022-04-08|台灣,台北市

1839當代藝廊

【Michael Nischke 黑白全景攝影展】

日期:2020-01-04 ~ 2020-02-16|台灣,台北市